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疑向美韓軍演及蒂勒森示威 朝鮮再射導彈失敗
發佈日期 : 2017-03-23

美國與韓國正舉行年度軍演。
導彈可能是「北極星二型」中遠程彈道導彈。
韓美軍演或是朝鮮發射導彈的主因之一。
美國與韓國正舉行年度軍演。
導彈可能是「北極星二型」中遠程彈道導彈。

韓國國防部周三(22日)表示,根據韓美兩軍掌握的情況,朝鮮當天從江原道元山機場一帶發射了一枚導彈,不過卻失敗收場。韓聯社報道,韓美軍方正進一步研判朝鮮射彈的失敗原因,分析空中爆炸或中途墜落的可能性。日本政府相關人士透露,朝鮮可能在當天早晨7時左右從日本海一側的東部元山附近發射導彈但失敗。導彈的種類等尚不清楚,可能是射程涵蓋日本的中程彈道導彈,防衛省正在加緊分析。
本報國際組報道


據分析,韓美兩國在韓國展開「關鍵決斷」和「鷂鷹」聯合軍事演習,以及美國國務卿蒂勒森東亞三國之旅向朝鮮釋出嚴峻警告,可能是朝鮮周三發射導彈進行武力示威的主要原因之一。


推測未飛遠便於空中爆炸


報道稱,導彈從地面發射升空到某一高度時,韓國海軍神盾級戰艦雷達才能探測出來,若發射之後便在空中爆炸,韓國神盾級戰艦是無法捕捉到導彈的軌迹,只有美國的間諜衛星才能掌握到。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在周三的記者會上稱,「未確認有飛向日本的導彈,不認為發生了直接影響安全的事態」,並表示將保持「最大的關注」收集信息。美軍太平洋司令部發言人稱「可能是在發射數秒後爆炸」。日美韓認為朝鮮可能將再次嘗試發射,對此保持警惕。


美聯社在此之前援引多名美國防部官員的話稱,朝鮮可能會在數日內進行導彈發射。據悉,除了衛星和無人機監視發現導彈發射台已經移動外,元山還建設了可能是供高官視察用的觀摩席。不清楚這是否與此次發射有關。據推測,朝鮮發射的導彈沒有正常升空,未飛遠便空中爆炸,還有人懷疑導彈在脫離發射架的一刻立即墜落。


與上次發射導彈僅隔16日


韓聯社稱,有觀點推測,鑑於朝鮮射彈失敗,該導彈可能是上月12日發射的「北極星二型」中遠程彈道導彈(IRBM)或「舞水端」中程導彈。這是朝鮮本月6日在平安北道鐵山郡東倉里一帶發射四枚疑似改進型「飛毛腿」導彈後時隔16天再次發射導彈。


有觀點認為,美國國務卿蒂勒森上周五(17日)訪問韓國時表示,將通過包括軍事手段在內的多種方式加大向朝施壓力度。朝鮮射彈或對此宣洩不滿。韓美兩軍認為,在下月15日金日成105周年生日和25日朝鮮建軍85周年紀念日到來之際,朝鮮有可能發起挑釁,因此軍方正在密切關注朝軍動向。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