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白宮:特朗普5月將出席北約峰會
發佈日期 : 2017-03-23

蒂勒森或因「特習會」而缺席。

【本報國際組報道】美國白宮周二(21日)晚間發布消息稱,特朗普將於5月25日出席在布魯塞爾舉行的北約峰會。特朗普日前重申堅定支持北約的立場,同時,也敦促包括德國在內的北約盟國增加國防開支,並強調「公平貿易」的重要性。


曾傳「特習會」須缺席北約


另據美國媒體報道,美國國務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4月初因為可能成事的特朗普、習近平會談,將缺席北約部長會議。蒂勒森的行程安排引起北約國家質疑,也在華府遭到抨擊。


蒂勒森因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可能於4月6至7日在佛羅里達州與總統特朗普會面,無法前往5至6日在布魯塞爾召開的北約部長級會議,此舉引起特朗普政府「重中輕歐」的抨擊。


北約季度會議預計將有26國部長級官員出席,蒂勒森缺席再度引起北約成員國對特朗普政府的質疑。特朗普一路以來持續抨擊北約國家不願提高國防費用,令美國要花錢幫歐洲維持安全。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