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倫敦恐襲最少2死10傷
發佈日期 : 2017-03-23

警方暫時封鎖國會大樓。
有市民倒臥血泊。
有傷者倒臥在附近的路邊。
有私家車撞向英國國會大樓的鐵閘。
英國警員荷槍實彈到現場戒備。
一名懷疑是行兇者被送往擔架。
警方暫時封鎖國會大樓。
有市民倒臥血泊。

【英國恐襲】


英國倫敦在當地時間下午兩時許,國會大樓附近發生恐怖襲擊,最少造成2死最少10受傷。綜合當地傳媒報道及目擊者的資料,一名40歲亞洲男子先用私家車撞向行人路,撞倒最少五個途人,然後將車再撞向國會大廈外的鐵欄。他落車並沿國會大樓方向衝去,警方追趕並將他射殺。在事件中,兩名人士證實死亡,其中一人是女子,另外一人則是被行兇者用刀刺傷的警察,不少傷者「災難級」重傷。英國政府表示,事件是恐怖襲擊。
本報港聞部報道


一名40歲身穿薄外套,下身穿着深色長褲的亞洲籍男子在昨天當地時間下午兩時,駕駛一輛黑色的私家車。當他駕駛至的國會大樓外的西敏橋(Westminster Bridge)時,他故意剷上行人路,最少撞倒五名途人。然後他一直駛到國會大樓外、接近大笨鐘的位置,該部車輛撞向國會廣場外的鐵閘。該名疑兇隨即下車,他帶着槍越過大閘,跑向國會大樓,不少警察追向他,期間他用刀刺傷一名警員,最後警員將該名男子射殺,伏屍在國會廣場(Parliament Square)。據當地傳媒指,被刀刺傷的警員亦最終不治。


有傷者被撞飛跌泰晤士河


目擊者韋堅遜(Jayne Wilkinson)表示:「我們當時在大笨鐘附近拍照,我們看見很多人向我們方向奔跑。之後,我發現約40歲的亞裔男子拿着一把七至八吋長的刀,警察不斷大聲叫喚他,之後突然傳出三聲槍聲,我們之後橫過馬路再細看,已經發現了該名男子倒臥在血泊之中。」


英國警方立即發出多部救護車,救護直升機亦有接報到場。直升機在國會廣場降落,大批醫護人員隨即在直升機衝出來醫治傷者。他們在國會廣場發現了另外一名女性死者。另外救護員在西敏橋拯救傷者,相信大部份都是被撞傷,更有女傷者被撞飛,跌落西敏橋下的泰晤士河。救護人員隨即將女傷者救起,她仍然生存。當地的聖湯馬士醫院的醫生表示:「部份傷者是災難級傷勢(Catastrophic)」。倫敦救護組織表示,最少10名傷者在西敏橋受傷,其他醫院亦在戒備當中。


首相文翠珊事發在大樓內


事件發生後,英國警方將事件定性為恐怖襲擊。他們表示:「在國會大樓的事件已經定性為恐怖襲擊。」大批荷槍實彈的英國警員封鎖了國會大樓一帶的範圍,部份警員更帶着盾牌,不准任何人士走近。警員同時亦走入國會大樓檢查,搜捕可疑人士。國會辯論被迫中止,議員獲警員告知要留在議會內,首相文翠珊在事發時亦在國會大樓內,她身體無礙,由保鑣護送離開。


香港警方表示,他們會密切留意國際恐怖活動形勢,時刻做好防範保護工作。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