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30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英國民眾燭光悼念恐襲死難者
發佈日期 : 2017-03-25

安理會在紐約聯合國總部為倫敦恐襲遇害者默哀。
倫敦市長簡世德(前右)和廣場的人群點亮燭光。
安理會在紐約聯合國總部為倫敦恐襲遇害者默哀。
倫敦市長簡世德(前右)和廣場的人群點亮燭光。

【英國恐襲】


【本報國際組報道】英國數以百計的民眾周四(23日)齊聚倫敦市中心,悼念周三發生在國會外恐怖襲擊的遇難者。目前,這起襲擊事件已造五人喪生,數十人受傷。


據報道,倫敦市長簡世德在警力嚴密戒護下於特拉法加廣場率先致悼詞,誓言「倫敦人永遠不會因恐怖主義而退卻。這些受害者來自我們世界的各個角落。」


倫敦警方最新消息稱,一位在恐襲中受傷的75歲老人不幸去世。這使得恐襲死亡人數上升至五人,包括一名被警方擊斃的行兇者、一名在議會大廈外執勤的警察、一名40歲左右的女子和一名50歲左右的男子以及這位老人。目前,仍有20多人在醫院接受救治,其中多人傷勢嚴重。


安理會成員集體默哀


據聯合國網站消息,聯合國安理會成員周四在舉行會議前特別集體默哀,悼念無辜遇難者。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也發表講話,對襲擊事件予以強烈譴責,並向英國人民和政府表示誠摯慰問。


安理會本月輪值主席國英國的外交大臣約翰遜在致辭中指出,安理會成員對周三在倫敦發生的「懦夫式」恐怖襲擊事件導致無辜平民的死傷予以強烈譴責。與會各國代表隨後全體起立,向襲擊中的不幸遇難者默哀致敬。


約翰遜對國際社會在襲擊事件發生後向英國表達的同情、慰問以及對恐怖暴行的同聲斥責表示感激。約翰遜說,「你們可能知道,今天在倫敦有來自11個國家的受害者。這顯示出,對倫敦的襲擊就是對全世界的襲擊。我可以告訴大家,世界各國在這個問題上是團結一致的,決心徹底擊敗發動襲擊的恐怖分子及其倡導的意識形態……」


英國首相辦公室代表對英國媒體表示,在首都倫敦發生的恐怖襲擊不會影響英國脫歐程序的啟動時間表,脫歐程序按照計劃於3月29日啟動。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