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兇徒起底 屢犯襲擊藏械刑事罪
發佈日期 : 2017-03-25

馬蘇德的本名是阿德里安·拉塞爾·阿賈奧。

【本報國際組報道】據外媒報道,英國倫敦議會大廈外周三(22日)發生恐襲事件,造成數十人死傷。倫敦警方周五(24日)上午發布消息稱,襲擊者的本名是阿德里安·拉塞爾·阿賈奧(Adrian Russell Ajao)。


此前,倫敦警方周四表示,在英國議會大廈外恐怖襲擊事件中被擊斃的犯罪嫌疑人身份已確認,是52歲、出生在英國的哈利德·馬蘇德(Khalid Masood)。


報道稱馬蘇德信奉伊斯蘭教。馬蘇德自稱是英語教師,有多個化名,1983至2003年間犯襲擊、持有攻擊性武器等多項刑事罪行,當中不涉及恐怖主義罪名。兇徒數年前懷疑受暴力極端主義思想影響,因此受軍情五處調查,但並非在情報部門視為最高危的3,000人名單上。


前鄰居:他是個好人


英國傳媒報道,馬蘇德2003年因為持刀襲擊他人,罪成入獄,不排除他在獄中結識極端伊斯蘭分子。與馬蘇德有聯繫的人中,部分人懷疑有意到海外加入極端組織,不過他本人沒這樣做,過往亦從未參與恐怖襲擊。


馬蘇德1964年聖誕節在英格蘭東南部肯特郡出生,之後一直住在西密德蘭郡,攻擊發生後警方已在當地進行多次搜索,區域內的大城市伯明罕的公共建築也戒備森嚴。


馬蘇德的前鄰居羅姆克(Iwona Romek)說:「他是個好人,我常看到他在整理他的花園。他有老婆,是名年輕的亞洲女性與一個已經在上學的小孩。」其他媒體則報道馬蘇德是三個孩子的父親。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