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特朗普下通牒 新醫改不通過就拉倒
發佈日期 : 2017-03-25

馬爾瓦尼提出實際上算是特朗普所下最後通牒的意見。
特朗普去年競選期間不斷誓言要埋葬奧巴馬健保。
馬爾瓦尼提出實際上算是特朗普所下最後通牒的意見。
特朗普去年競選期間不斷誓言要埋葬奧巴馬健保。

【美國亂局】


美國總統特朗普廢除奧巴馬醫改的計劃遇到阻滯,眾議院內的共和黨人周四(23日)對新醫改法案仍有分歧,估計還欠約10票才足以通過,共和黨決定押後一日到周五表決,爭取議員支持。特朗普更表示,不會再與議員討價還價,如果新法案周五無法通過,就只好讓奧巴馬健保繼續存在。


本報國際組報道


特朗普警告共和黨議員,他已盡到協商本分,希望周五眾議院投票能通過取代奧巴馬健保的新版健保。在眾議院共和黨領袖們意識到若無重大改變,新版健保難以通過而將投票推遲後,白宮預算局長馬爾瓦尼於周四晚一場與共和黨議員的關係重大閉門會議裏,提出實際上算是特朗普所下最後通牒的意見。


超出共和黨意外


馬爾瓦尼說:「總統已表明,希望明天投票,不管通過與否。」特朗普這個對共和黨同志語帶威脅的話說:「如果沒過,我們就越過健保,繼續朝他施政議程的其他議題邁進。」


特朗普去年競選期間不斷的誓言要埋葬奧巴馬任內這項立法成就。如今拋出這個猶如洗手不幹並放任奧巴馬健保繼續存在的想法,無疑是超出共和黨劇本的意外。馬爾瓦尼直接了當拋出「要就通過,不過拉倒」方案,也有可能是特朗普對共和黨內不買帳者採強硬戰略的一環。


溫和派也不支持


但儘管這項法案命懸一線,但大力支持以「美國醫療保健法案」取代奧巴馬健保的眾議院議長瑞安仍強自鎮定的說:「我們已承諾美國民眾,會廢除並立法替代奧巴馬健保這個破敗法案,因為它損害許多家庭,明天我們就會啟動程序。」


據路透社先前報道,聯邦眾議院原本預定周四表決新版健保法案,卻面臨部分保守派共和黨人強大阻力,他們認為新版健保和奧巴馬健保過於雷同,溫和派也不買帳,他們憂心新版法案將對某些選民造成傷害。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