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0日
星期六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林建明情緒病差不多完全痊愈
發佈日期 : 2017-03-25

■Sammi開放自已,也希望自己幫助到別人。
■旦哥、Sammi訪問大姐明,了解情緒病的狀況。
■大姐明已漸漸康復。
■Sammi開放自已,也希望自己幫助到別人。
■旦哥、Sammi訪問大姐明,了解情緒病的狀況。

由鄭丹瑞、鄭秀文主持的《心情約會》邀得曾患「混合焦慮抑鬱症」的「大姐明」林建明擔任嘉賓。大姐明指當年被道具板擊傷頭部,痊愈後就主持遊戲節目《各出奇謀》。當時覺得現場觀眾全部都「好蠢、好貪心」,思想非常負面,又覺得自己好混亂,常常NG。大姐明之後一年每日不停睡覺,完全沒有動力,覺得自己是一個廢人。鄭秀文深深明白大姐明感受,患上情緒病時與大姐明一樣,每日睡十多個小時,不想面對自己、面對世界,甚至在父母面前掩飾自己真實一面。


大姐明患病時想過自殺,不過她連怎樣自殺都覺得好煩,最終放棄自殺念頭。困擾了一年之後,大姐明終於求醫,臨床心理學家診斷她患上「混合焦慮抑鬱症」,當刻覺得非常開心,因為原來一直是自己無知,自己不是廢人,而是患上情緒病。大姐明依照精神科醫生指示吃藥,又接受臨床心理學家的認知行為治療,現在已差不多完全痊愈。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