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電照街遊樂場建屋 毗鄰料重置球場
發佈日期 : 2017-03-25

城規會審議將電照街遊樂場改作興建居屋。

【本報港聞部報道】城規會昨日審議將北角電照街遊樂場改作興建居屋。地皮現時屬「政府、機構或社區」用地,有籃球場和足球場。政府申請改為住宅用地,興建一座單幢式居屋,提供240個單位。有區議員稱由於當局已承諾在毗鄰地區興建另一個球場,他個人不反對建屋計劃。


34層高住宅240單位


城規會在諮詢期間收到442份意見,只有1份支持改劃申請,反對的意見包括選址影響區內通風,不適合建屋,亦有意見指,地盤面積太小,無助解決本港房屋問題。規劃專員在城規會上指出建居屋不會造成不可接受的影響,當局又會在附近重置籃球場及足球場。


東區區議員鄭志成昨日接受《成報》查詢時稱,由於該地段是一個球場,這是由炮台山至鰂魚測區的唯一一個球場,如果沒有代替的球場,供區內市民享用,他不支持是項建議,而經過與康文署及相關部門商議後,政府承諾在北角電照道海邊興建一個新的標準型足球場,更附有相關設施,他表示現時支持是項建屋計劃。由於該球場是區內唯一一個球場,他促請當局盡快施工,待完成後盡快把新場地開放予市民享用。


當局擬興建一幢約34層高住宅,可以提供約240個單位,地積比率約10倍。為配合有關發展,電照街遊樂場須由「政府、機構或社區」地帶,改劃為「住宅(甲類)」地帶。而該區主要私人樓宇,價格高昂,呎價動輒逾1.5萬元,較少興建居者有其屋,而公屋亦較少,如以前在區內的大型公屋--北角邨,早年已拆卸。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