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女病人涉非禮女病人 九龍醫院報警 已呈報醫管局
發佈日期 : 2017-03-25

九龍醫院又發生非禮疑案。(資料圖片)

九龍醫院及基督教聯合醫院於今年1月先後發生精神科青少年男病人疑遭非禮案件,及後醫院管理局於本月發出改善建議後,詎料改善建議落實未足一個月,九龍醫院前日又接報一宗非禮事件,一名女病人投訴,聲稱早前被一名女病人涉嫌非禮。醫院即時報警並向醫管局總辦事處呈報事件。警方稱接獲上址職員報案,指受害人於上址懷疑被疑人非禮,暫時無人被捕。


本報港聞部報道


消息指出,涉案的49歲女病人為九龍醫院精神科病人,她報稱於早前遭同房另一名女院友摸臀非禮。九龍醫院昨日回覆本報查詢時稱,該院一個病房於前日(23日)接獲一名女病人投訴,聲稱被一名女病人涉嫌非禮。醫院即時報警並向醫管局總辦事處呈報事件,並會全力協助警方調查。此外,院方會繼續與該名女病人及家屬保持聯繫,提供所需協助。


精神科病房接獲投訴


警方前日接獲上址職員報案,指49歲病人於上址懷疑被另一名女病人非禮。人員接報到場,經初步調查後,案件暫列非禮,交九龍城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三隊跟進,暫時無人被捕。


醫管局於本月10月發表的檢討報告包括聯合醫院及九龍醫院,前者涵蓋四點建議以防止同類事件發生,包括加強識別高風險易受傷害的病人,讓醫護人員提高警覺、檢視派發給病人及其家屬的資料手冊,以加強教育易受傷害的病人遇到事故後立刻求助的方法、加強精神科護士巡視病房以及為兒童及青少年病人設立專用洗手間。


加強辨識及評估病人


至於九龍醫院專家小組的報告,建議制定策略及指引以辨識及保護缺乏自我照顧能力的病患者,如未成年病人、加強精神科病房巡視、檢討病房人手及其安排,確保所有時段,包括同事用餐時段,均有適當人手保障病人安全、加強病人認識防止及應對性侵犯的教育,以及長遠應研究改善病房設計及檢視現時未成年病人入住精神科病房的安排。


事後九龍醫院已即時加強辨識及評估缺乏自我照顧能力的病患者及有性侵犯傾向的病人,亦會安排缺乏自我照顧能力的病患者在病房的指定區域接受照料以助監察。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