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張高麗晤蕭萬長 願加強民間交流
發佈日期 : 2017-03-25

張高麗在博鰲會見與會的台灣代表蕭萬長。

【本報兩岸組報道】博鰲亞洲論壇2017年年會今日正式開幕,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昨日率先抵達海南博鰲,傍晚與會見台灣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榮譽董事長蕭萬長一行,席間強調要持續推進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蕭萬長則表示兩岸企業合作不應受短期政治因素影響的期望。


張高麗重申,大陸對台大政方針是明確的、一貫的,將繼續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這一政治基礎,反對「台獨」分裂活動。持續推進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深化兩岸民間各領域交流合作,研究出台新的政策措施,便利台灣同胞在大陸學習、就業、創業及生活問。大陸願與台灣同胞分享大陸發展機遇,增進兩岸同胞親情和福祉。


企業合作不應受政治影響


蕭萬長則提到,在目前兩岸關係較為低迷的情況下,台灣企業界普遍反映大陸各主管部門對於推動兩岸經濟產業合作的態度似有漸趨保守迹象,建議張高麗鼓勵大陸各部委和地方層級政府,繼續擴大和加強與台灣企業的交流合作。他又表示,兩岸企業合作不應受短期政治因素的影響。當前兩岸關係出現波折,雙方應以最大的耐心與決心因應變局。


當日出席大會分論壇的大陸海協會長陳德銘受訪時表示,大陸今年在推進台商權利方面,會進一步開放及提供更好的便利,但是因為「你們知道的原因」,兩岸海協、海基「兩會」無法舉行會談,「我們就單邊開放一下」。他透露,大陸今年應該會頒布相關便利政策,「我們正在努力做到」。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