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投票日部署1600警力執勤 必要時警助選委經水路入場
發佈日期 : 2017-03-25

謝國偉呼籲有關團體應盡快向警方申請。
謝國偉呼籲有關團體應盡快向警方申請。

【特首選戰】


特首選舉周日投票,警方昨天召開記者會簡介周六日的人群管理及特別交通措施。警方表示,已經接獲六個團體通知計劃在今明兩日就特首選舉進行集會,又呼籲其他團體應盡快向警方申請,否則或構成未經批准集結,警方會檢控主辦者或參與者。據了解,警方明天部署約1,500至1,600名警力分成兩更制,在會場內外及附近一帶執勤,而如果陸上發生緊急事件令選委未能到會展時,會協助選委沿水路進入會展。


本報港聞部報道


特首選舉投票明早在灣仔會議展覽中心進行,港島總區高級警司(行動)謝國偉、港島總區高級警司(交通)顧又奇昨天出席記者會,簡介周六日的人群管理及特別交通措施。


會場附近設立臨時指揮中心


謝國偉未有正面回應警方屆時會預備多少警力,但強調警方會部署足夠警力,亦有後備警力處理突發事件。據了解,警隊當天在會場附近設立臨時指揮中心,由「港島總區應變大隊」負責最靠近投票及點票站、風險較高的位置,如告士打道一帶,包括中環中心等。「東九龍總區應變大隊」及「新界北總區應變大隊」則負責外圍的保安。各總區應變大隊的隊員包括機動部隊、衝鋒隊、快速應變隊、刑事偵緝隊及蒐證拍攝小隊等。此外,連同協助交通封路的交通部及軍裝巡警等,當天約1,500至1,600名警力執勤,分成兩更,約有400至500人一更,其餘屬後備人員。


據悉,如果當天陸上有緊急事件發生,令選委不能到會展時,警方會透過水路協助選委到會展投票。


民陣不申請不反對通知書


謝國偉表示,已接獲六個團體申請不反對通知書。警方已向六個團體發出不反對通知書,包括關注基層住屋聯席、香港廣東社團總會、香港旅遊業員聯會、香港正義之聲、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以及保健海流協進會,其中關注基層住屋聯席的集會,會由周六下午3時開始,直至周日中午12時於灣仔稅務大樓旁的告士打道花園內之指定公眾活動區進行。至於其他團體則全部在周日當天集會。


另外,民陣已經預先表明不會向警方申請不反對通知書。民陣計劃今明兩日分別由銅鑼灣東角道及灣仔家計會遊行至會展。謝國偉表示,民陣已經就遊行通知警方,而警方雖然已經同意民陣今日在中環廣場外的菲林明道公園舉行集會,但重申參與者有可能違法,不排除日後會對相關人士提出檢控,建議民陣按既定程序通知警方。


多條途經會展巴士線改道


至於運輸署明日會在會展一帶實施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博覽道東、部份博覽道及港灣道一帶的巴士站在明日凌晨零時30分起會分階段暫停使用,多條途經灣仔會展一帶的巴士線亦會改道,運輸署及警方會密切留意交通情況,有需要時採取適當措施,警方呼籲駕駛人士及市民留意傳媒廣播的最新交通情況。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