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華裔美籍商人間諜罪成將驅逐出境
發佈日期 : 2017-04-27

潘婉芬被判間諜罪成立,判囚三年半並將驅逐出境。

【本報兩岸組報道】美籍華裔女商人潘婉芬(Sandy Phan-Gillis)的律師昨日透露,南寧市中級人民法院周二時以間諜罪判處潘婉芬有期徒刑三年半,並會將她驅逐出境。


潘婉芬2015年3月以休士頓貿易代表團成員訪華,而她在前往澳門時遭中國當局以涉間諜活動罪名拘押,她被控1996年在中國從事間諜活動,其後兩年也在美國招募中國公民為外國間諜組織工作。潘的律師尚寶軍表示,南寧市中級人民法院周二經過半天審理,以間諜罪判處潘婉芬有期徒刑三年半並驅逐出境,他指潘婉芬在南寧受審時認罪,且無意上訴。


以間諜罪判處有期徒刑3年半


尚寶軍又表示潘婉芬「可能很快被驅逐回美國,但我們還不知道具體的時間」,他又說潘目前被關押在警方拘留所,由於此案涉及「國家機密」,他不便在判決書公布前透露判決細節,而判決書預料將在五天內公布,潘在法庭上認罪的罪名是「間諜活動」,但目前未清楚她被控的罪名涵蓋哪些罪行。


美國《華爾街日報》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美前的凖備工作期間,中美官員討論了潘婉芬案,而特朗普政府近期與中國關係有所改善,可能為潘婉芬的處境帶來轉機。北京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被問到潘婉芬是要服刑完畢後才驅逐出境,還是在中美關係改善下有其他安排時,表示已多次回應案件,目前沒有進一步可以提供的消息。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