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持「細牌」入行 「大牌」可經營公司
發佈日期 : 2017-04-27


【本報港聞部報道】從事地產代理工作,必須通過「營業員資格考試」,取得營業員牌照資格方可入行,此考試設有50條選擇題,考生需答對30題,才算及格獲取俗稱「S牌」或「細牌」的營業員牌照。而另一種「地產代理資格考試」,則是俗稱「E牌」或「大牌」地產代理牌照,通過考核而持有地產代理牌者,可以經營一間地產代理公司。


「營業員考試」今年舉行6次


「營業員資格考試」由地產代理監管局及香港考試及評核局舉辦,今年共舉行六次,分別於2月,4月,6月,8月,10月及12月舉行,其中4月份的考試於前日(25日)進行。該考試分兩部分,第一部分為40條獨立選擇題,第二部分則為10條以一個個案分析為基礎的選擇題,考試批准考生攜帶指定型號的計數機入場,考試不設考生名額上限,「細牌」的考試費用為450元;一年牌照費為1,280元。


根據《地產代理條例》,目前地產代理的牌照有兩種,分別為地產代理牌照以及營業員牌照。前者可以經營地產代理工作的業務,或擔任持牌地產代理的營業員,更可獨立地管理一間地產代理公司。至於持有營業員牌照人士,則只能以持牌地產代理的營業員身份,從事地產代理工作。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