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前安全顧問弗林擅收外國政府酬金
發佈日期 : 2017-04-27

弗林涉嫌擅自收取涉及外國政府的酬金。(資料圖片)

【本報國際組報道】美國特朗普政府的前國家安全顧問弗林(Michael Flynn)被揭未獲批准也未有知會政府,便收取與外國政府有關的酬金。根據機密軍方文件,弗林未有得到軍事當局同意收取金錢,可能違反退休軍官不准收取外國酬金的憲法禁令。


眾議院監察委員會對弗林去年1月向國防部提交的安全審查表等材料進行審查,眾議院監察委員會主席查菲茨在國會表示,特朗普前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弗林沒有報告他從俄羅斯和土耳其收錢,警告這會有違法後果。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報道,弗林2015年12月曾赴俄羅斯參加一家據說是國營的電視台慶祝活動併發表演講,為此獲得4.5萬美元報酬,同時他也曾作為土耳其政府的說客,獲得超過50萬美元收入。


面臨高達五年監禁


共和黨的查菲茨說,弗林作為一名前軍官,不應當從俄羅斯、土耳其或其他人那裏收錢,這並不合適,會有違法後果。他表示,監察委員會上月向白宮、國防部等部門要求提供相關文件配合調查,但白宮對此予以拒絕;監察委員會副主席、民主黨議員卡明斯指出,白宮拒絕提供任何相關文件是不可接受。查菲茨則認為白宮並非不合作,只是沒有甚麼文件可以提供。


卡明斯則表示,如果弗林在申請更新安全審查表時沒有報告他收錢的事宜,一旦被定罪,有可能面臨多達五年的監禁,但他和查菲茨都表示,弗林是否犯罪並非由他們判定。


白宮新聞發言人斯派塞回應表示,監察委員會所要求的文件是在特朗普入主白宮之前的,也是在弗林在白宮任職前的,所以無法提供相關文件。至於弗林是否如實填報相關表格,斯派塞說這得由他本人來回答。弗林的律師羅伯特.克爾納對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稱,弗林沒有隱藏任何事項,他去俄羅斯參加電視台活動已向國防部報告。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