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耀萊重拾動力可吼
發佈日期 : 2017-06-27

國內歐洲豪華汽車市場持續增長可期,耀萊作為豪華房

【尋巡記/浪翻雲】


日前推介的栢能(1263)昨大升逾10%至2.01元,成交亦較平日倍增,料隨着香港電競音樂節持續發酵,加上雷蛇(RAZER)準備在港上市,以估值計,分分鐘超過20至30倍,而栢能現價市盈率仍在5倍多,預計市盈率更低至4倍。即使較同業折讓50%,亦可以倍升。


近期,國際油價亦開始觸底回升,這除了反映之前的過度拋售外,也顯示了全球經濟增長保持的樂觀情緒。今年美國聯儲局的第三次加息應該如期進行,是否有第四次或更多,則尚待觀察中。


在全球經濟全面向好下,中國經濟增長亦有望加快,尤其是傳統工業更有來個大翻身。當中,可以留意與汽車工業相關的股票。自6月以來,汽車及相關配件股均表現強勢,吉利(0175)、廣汽(2238)、長城汽車(2333)等均愈升愈有。再者,4S店股亦有不俗表現,尤其寶馬、奔馳等豪華汽車在中國市場的銷售增長持續高企,據寶馬集團官方發佈的數據顯示,2017年第一季度新車交付量(包括寶馬、Mini、勞斯萊斯)達到587,237輛,同比增幅達5.3%。當中,勞斯萊斯品牌共交付733輛,同比增長33%。


作為勞斯萊斯中國市場的主要代理商,耀萊集團(0970)早前已發盈喜,預期截至2017年3月31日止年度將扭虧為盈,主因是賓利新推出的SUV汽車Bentayga錄得良好市場反應,加上勞斯萊斯於期內銷售顯著改善,以及供應商返利增長,公司的汽車分部收入及毛利分別增加約17%及75%,同時期內融資成本亦大減65%。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去年獲注入丹麥上市公司Bang & Olufsen(B&O)15.9%股權,以及B&O的內地非獨家零售商,成為B&O大股東。B&O乃國際著名音響品牌,符合中國中產的家居享樂需求,前景看俏。


耀萊明天便會公布年度業績,料可為後市提供上升動力。公司業績良好,市場前景持續改善,耀萊絕對是中長線的吸納對象。


免責聲明:


《編者按》本版只提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形式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金融市場風高浪急,投資涉及風險,讀者應自行承擔投資風險,如因相關建議而招致損失,概與本投資版編者和作者無關。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