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播療程前對話 醫生:無乜副作用
發佈日期 : 2017-06-27

王靜波在基督教聯合醫院接受截肢手術。(網上圖片)

【DR美容案】


【本報法庭組報道】控方庭上播放一段證人王靜波在2012年9月12日抽取血液送往培植當天,與一名麥姓醫生的對話錄音。醫生向王表示「大部分人做完都無副作用」,只有約5%的人在注射療程後兩天內有發燒等症狀,因身體內正進行「打仗」,但醫生強調只有輕微不適,食用普通止痛藥便可紓緩。王強調假若她事先獲告知療程有導致敗血症的風險,一定不會接受療程。


身體內新舊細胞「打仗」
庭上播放王靜波與DR集團麥醫生的錄音,王在錄音中向醫生透露她曾做婦科手術,關節受過傷,當時需服食甲狀腺藥物。醫生則向她解釋CIK細胞是白血球的一種,「我哋用到嘅叫作CIK cell,中文叫作因子誘導咗嘅殺手細胞,呢個細胞人人身體都有,是白血球嘅一種」,醫生又表示作息日夜顛倒、休息不足的人健康水平較低,該細胞可幫助身體增強抵抗力,「好似巡邏細胞咁喺身體入面搵一啲唔好嘅細胞然後食咗佢」,表示因嚴重的衰老細胞可發展成腫瘤。
醫生要求抽取150毫升血送到科學園進行檢查及培植CIK細胞,三至四星期後再以吊鹽水打點滴方式注射回體內。醫生指療程「無乜副作用」,所抽的血數量不多,「一次經期都唔止,只係多過一支益力多」,又表示每100名接受療程的人士當中,只有5人會輕微發燒,若出現這情況,服食Panadol(止痛藥)即可。


告知約5%人有發燒痠痛
辯方律師向王表示,第三被告麥允齡醫生替她在2012年10月3日注射前,根據麥的記憶,其有解釋部分人輸注後會有發燒痠痛之類症狀,這現象屬正常,因身體內新舊細胞「打仗」,王表示同意。另外,辯方又指出,麥在注射當日有問王當日有否不適、上呼吸道感染、頭痛、感冒等情況,王則表示麥有問她有否不適,但不記得麥有否逐樣症狀具體查問。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