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黃之鋒等黑布纏金紫荊 被轟幼稚
發佈日期 : 2017-06-27

團體用黑布覆蓋金紫荊雕塑。

【本報港聞部報道】去年曾經衝擊全國人大委員會張德江車隊的黃之鋒等人,今年未知是否因警方採取反恐保安的措施,不敢再度衝擊,昨天率先搞小動作搶風頭。「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及常委林朗彥,聯同「人民力量」及「社民連」部分成員,昨天清晨用黑布纏金紫荊,保安員報警求助,警員到場將黑布拆除。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批評有關行為幼稚、可恥和「小學雞」,亦表示他們不尊重「一國兩制」,直指行動明顯是破壞公物和行為不檢,要求警方嚴正執法。勞工界議員陸頌雄批評有關行為是低莊、幼稚的政治宣示。


除了黃之鋒,立法會倡議「本土」及「自決」的議員則不獲邀請,同樣只能在場外表達訴求。民主派獨立議員朱凱廸表示,較早前的「嘉賓身份確認表格」亦未有收過,遑論任何官方回歸活動的邀請。他認為做法荒謬,作為民選立法會議員不可以參加「七一」前後的官方活動。被問是否認為與早前去台灣參與「台獨」組織有關,朱則認為是一種政治分化手段。議員劉小麗、姚松炎、羅冠聰等自決派議員亦沒有受到邀請;「人民力量」陳志全則早前沒有回覆確認表格,故昨日亦沒有收到邀請參加活動。就非全體立法會議員獲邀出席特區政府舉行的回歸活動,政府發言人回應,就個別慶祝活動擬備嘉賓名單時,會考慮活動性質、場地安排及嘉賓組合等不同因素,不評論個別人士是否獲邀出席個別活動。


民陣盼6.30集會


民陣擬於國家主席習近平訪港期間,在其下榻的灣仔君悅酒店附近舉行集會,呼龥成員團體收集港人意見,並直接向習近平反映訴求。民陣召集人區諾軒指,民陣向警方申請不反對通知書,希望在6月30日晚上7時舉行集會,但未獲批。被問到如果不獲批不反對通知書,他稱,仍希望進行集會,但呼龥參加集會人避免做一些讓警方拘捕的事情,因為參與7.1遊行十分重要,不希望有人因被捕而未能遊行。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