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工信部:建10家國家級工業互聯網平台
發佈日期 : 2017-08-20

謝少鋒表示要積極推動工業互聯網平台建設。

 2017中國企業互聯網大會昨日在浙江召開。工信部信息化和軟件服務業司司長謝少鋒在致辭時透露,工信部將實施工業互聯網重大專項工程,建設10家左右國家級工業互聯網平台,和一批行業互聯網平台;此外,還計劃制定支持企業上雲的政策措施和操作指南。


今次大會由工信部指導,中國互聯網協會、中國產業互聯網發展聯盟、浙江省經信委、用友網絡聯合舉辦。謝少鋒指出,當前互聯網正加速向製造業等國民經濟各領域滲透,打破了現有的產業格局,催生了雲計算、大數據、區塊鏈、人工智能等新業態。工業互聯網時代正在到來。


四方面推進建設


他表示,工信部將重點從四個方面推進工業互聯網建設。


第一,積極推動工業互聯網平台建設,推動企業加速向互聯網化轉型,實施工業互聯網重大專項工程,建設10家左右國家級工業互聯網平台,和一批行業互聯網平台。


第二,鼓勵企業開展數碼化改造,制定支持企業上雲的政策措施和操作指南,加快信息系統向雲平台的遷移步伐。


第三,推動出台進一步擴大和升級信息消費的指導文件,深化信息技術在重點行業的應用。


第四,大力推動兩化深度融合,協同推進「中國製造2025」、「互聯網+」和「雙創」國家戰略,實現大中小企業融通發展新格局。


2017中國企業互聯網大會主題為「邁向雲端創變未來」,聚焦企業互聯網發展與轉型升級。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