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曹永廉拒攀外家關係:「這就是一些爛鬼骨氣!」
發佈日期 : 2017-08-20

阿廉告知梁泰來當年欠卡數日子過得好淒涼。

《1圈圈 星光背後》主持人梁泰來邀得由94年出道做歌手,之後轉型做演員,最近憑《超時空男臣》一劇人氣爆燈的曹永廉任嘉賓。節目中,他自爆當年做歌手欠下一身卡數,轉型入TVB當演員因人工得數千曾爆喊,幸好入行後憑《妙手2》事業露曙光,並得邵美琪仗義相助一起登台還清欠債;談到迎娶了姜大偉女兒姜依蘭,曹永廉堅稱拒絕靠外家關係包括秦沛、爾冬陞等到電影圈發展。


初入大台人工少到喊  


1992年曹永廉參加歌唱比賽獲經理人發掘繼而簽約樂意唱片,他本以為可以實現歌手夢,但終當了兩年蔡濟文、何寶生等助手,才有機會出碟。可惜最終也是星途不順,出了三張專輯就不獲唱片公司續約,到最後決定放下身段轉型做演員,阿廉坦言不被身邊人看好,聽過不少冷言冷語,「當時找過很多人介紹我去TVB,有些人會說不要我啦、某君都比我好、沒有人認識我等等。很多人都這樣說,當然很失望!」幾經轉折透過經理人介紹,獲得一紙TVB藝員合約,他憶述99年接到經理人電話時,感覺頗辛酸,「因為人工是很少,記得當時的經理人跟我說人工是好奀……是只有數千元,我立即隔著電話哭起上來。因為太少了,以前打工的收入都至少有一萬幾千,但現在只有幾千元人工,從沒想過這麼少。所以當時一邊跟經理人講電話一邊哭,但都沒辦法!」


自爆唱歌收入少欠下卡數


不少藝人只是表面風光,曹永廉自揭做歌手其間不止收入少,更欠下一身巨債,「等待出道那兩年沒有人工,只是靠積蓄,但都不夠養活。花光積蓄便開始碌卡,一張卡、兩張卡、三張卡這樣。之後做歌手也是收入不多,又很少做show。亦因為做歌手要花錢買衫,最高峰的時期,是欠十幾萬卡數,每月只能還利息,總是未能還清債務,到我99年入TVB,仍欠十多萬卡數。」


得邵美琪之助登台還清債務


幸好轉入TVB翌年,曹永廉有機會接拍《妙手仁心2》,事業露曝光之餘,亦有機會夥拍邵美琪一起登台,對此,他由衷感激從不喜愛登台賺錢的邵美琪,「《妙手2》之後,開始多人留意我,當時我與Maggie飾情侶,她很好,幫我一起去做show。如果她不做,我都做不成。她一向都不喜歡登台、唱歌,但她為了幫我,有時就會跟我一起登台,登台數次之後,就把卡數還清。然後,我把信用卡剪光,只剩下一張!」


堅拒攀關係 


歌手出身的曹永廉,除了於電視圈贏得「最佳男配角」得到演技上的肯定,亦於電視圈贏盡友誼,就連07年迎娶太太,姜大偉女兒姜依蘭,也是透過友人洪天明介紹相識。作為姜家女婿,曹永廉外家其實可以有姜大偉、秦沛、爾冬陞等一眾影圈有勢力的庇蔭,但他從來沒有想過靠外家攀關係轉到電影圈發展,「這就是一些爛鬼骨氣,我從來都沒有想過。要是我不值錢、沒這個價值,你就不要扶我;要是我有這個價值,大家想一起合作、互相幫忙,就沒有問題。所以,我從來沒有要求過他們幫我,如果我演技未夠好,如何要求別人找你演一個角色呢?這只會被人說是『黃馬褂』,我就是不喜歡這樣。」不拉攏關係反而令他與家人相處輕鬆,「我們吃飯從不談工作,這反而更開心!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