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0日
星期六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芬蘭持刀傷人案 警拘5施襲者
發佈日期 : 2017-08-20

芬蘭民眾在恐襲現場悼念。

【本報國際組報道】芬蘭城市圖爾庫(Turku)前天發生持刀傷人案,警方循恐怖襲擊方向調查,並已拘捕包括施襲者在內的五人,全部來自摩洛哥。當地傳媒報道,施襲者去年到芬蘭尋求庇護,犯案時專向女性落手。


來自摩洛哥 到芬蘭求庇護
芬蘭警方繼續調查圖爾庫持刀傷人案,初步相信與恐怖主義活動有關。警方在案發翌日透露被捕疑犯是18歲摩洛哥男子,他上周五在圖爾庫市中心持刀襲擊途人,造成兩名芬蘭公民死亡,八名傷者包括一名意大利人及兩個瑞典人。當地傳媒報道,疑犯行兇前曾經大叫「真主偉大」。當局視為恐怖主義相關罪行調查,相信疑犯是單獨犯案,但不排除有其他人參與。


警方在當地時間周六凌晨搜索圖爾庫一個單位時拘捕了五人,但暫時未知他們與襲擊案有否關連。


事發於芬蘭時間前天下午4時(香港時間前天晚上9時),距離首都赫爾辛基150公里的西南部城市圖爾庫,一名男子在市中心一個廣場持刀傷人。目擊者表示,事發時一名男子持刀隨機傷人,警員開槍射傷兇徒腳部,將他制服拘捕。芬蘭總理西比萊事後表示,政府密切留意警方的調查行動,而芬蘭政府維持恐襲威脅在第二級的中度水平,警方已加強赫爾辛基機場和火車站的保安。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