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特朗普私產莊園接多家慈善機構退訂通知
發佈日期 : 2017-08-20

隨着特朗普上任,海湖莊園的人氣和入會費水漲船高。

【本報國際組報道】美國紅十字會、救世軍組織等多家慈善機構取消在美國總統特朗普名下的海湖莊園舉辦活動。紅十字會、救世軍組織、Susan G.Komen乳腺癌基金會、棕櫚灘自閉症項目於周五(18日)宣布撤銷原計劃在佛羅里達州海湖莊園舉辦的活動。而本周早前,克利夫蘭診所、美國癌症協會、以色列紅大衛盾會駐美國分會(AFMDA)等組織也公布了類似的決定。


媒體報道指出,特朗普近日對弗吉尼亞州種族衝突事件的態度,已遭致美國民主黨和共和黨的一致批評,指摘他不敢直接譴責白人至上主義者、新納粹主義和三K黨。如今多家慈善機構公開表達取消在其私產舉辦活動,說明特朗普對種族主義的表態已產生「蝴蝶效應」。


衝擊人道保護和援助原則


美國紅十字會發布聲明稱,自特朗普發表了對種族主義立場模糊的言論之後,若選擇繼續在其擁有的產業裏舉辦活動,會衝擊紅十字會人道保護和援助的原則。聲明指出,紅十字會必須明確堅守不分國家、種族、宗教信仰、性別、政見開展救援的立場。


救世軍組織發言人庫爾特·沃特金斯(Kurt Watkins)指出,他們決定取消海湖莊園的活動,是因為特朗普充滿爭議的言論已經導致其活動目的失焦。Susan G.Komen乳腺癌基金會則表示正在尋找新地方舉辦活動。


隨着特朗普的上任,海湖莊園的人氣和入會費水漲船高,15個月中,海湖莊園營收超3,700萬美元(約2.886億港元),較往年業績出現了大幅提升。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