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抗議團體堵入口丟煙霧彈
發佈日期 : 2017-08-20

反年改人士在世大運場外抗議。
會場選手動線通道昨晚驚現「煙霧彈」。
反年改人士在世大運場外抗議。
會場選手動線通道昨晚驚現「煙霧彈」。

【本報兩岸組報道】昨日的大運開幕式除了因恐襲情報而一度緊張外,島內示威團體下午已聚集台北田徑場周邊,聲援民眾除聚集北寧路,阻擋選手車輛進場外,捷運小巨蛋3號出口前也有民眾用汽笛表達訴求。示威團體在開幕式開始後一度堵住選手入口並丟煙霧彈抗議,阻擋外國選手入場。由於各地代表團無法進場,開幕式上一度出現真空的尷尬場面。


阻擋外國選手入場


包含退伍軍人協會及退休警察協會等反年改團體當日下午3時30分就聚集在美仁2號公園。部分團體4時30分聚集在北寧路上拉布條、呼口號,警方出動大批警力築成人牆,但有部分選手車輛因被擋而改道。原本聚集在公園的反年改團體傍晚沿南京東路走到台北田徑場周邊,最後在捷運小巨蛋3號出口前呼口號,另有部分聲援民眾前往敦化北路表達訴求。


在開幕式舉行期間,示威團體一度將選手入口堵住,並在外場丟煙霧彈抗議,阻擋外國選手入場,警民雙方一度爆發撞突。場外的示威導致場內開幕式一度混亂,由於運動員未能及時進場,各地代表團排序從C以後,臨時改為由工作人員做「代旗手」,但就未有運動員進場,尷尬場面持續約15分鐘,直至中華台北隊進場後,各地運動員才集體進場。


指摘鬧場要看時間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當晚表示,反年改團體暴力阻擋各地選手入場,造成選手因安全受到威脅,影響開幕活動進行,除已嚴重違法,更傷害台灣形象,府方以嚴厲譴責並要求相關單位調查,嚴懲暴徒。而當日的尷尬場面也引發網友議論紛紛,有網友在市長柯文哲的facebook批評,認為示威者讓台灣「丟臉丟到國外去」,指摘要鬧場也要看時間。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