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美韓聯合軍演啟動 戰略武器集結半島
發佈日期 : 2017-10-17

參加軍演的韓美軍艦艇數量達500多艘。
美國海軍「列根號」核動力航母。
參加軍演的韓美軍艦艇數量達500多艘。
美國海軍「列根號」核動力航母。

【朝鮮危局】


【本報國際組報道】韓國海軍在周一(16日)召開的記者會上宣布,美韓兩軍在朝鮮半島周邊海域進行的為期5天的聯合軍事演習已從當天上午開始。韓聯社報道稱,韓美兩國海軍周一至周五(20日)在朝鮮半島東西部海域舉行高強度聯合演習。美軍「列根號」核航母戰鬥群參加東部海域的演習,西部海域也將實施海上反特種作戰演習。


此次參加聯合軍演的除美國海軍「列根號」核動力航母、韓國海軍的宙斯盾驅逐艦等約40艘艦艇外,還有戰鬥機、巡邏機等。雙方將進行航母護航、防空、反潛、導彈預警、海上攔截、艦炮實彈射擊等演習項目。參加此次聯合軍演的韓美軍艦艇數量達500多艘。


為應對北方海上挑釁


韓國海軍「世宗大王號」宙斯盾驅逐艦等聯軍水面艦艇和潛艇共40多艘參演。此外,上周五(13日)起停靠在釜山港的「密歇根號」核潛艇也參加韓美聯合軍演。據悉,戰鬥群麾下核潛艇載有執行「斬首行動」的美軍特種部隊。「斬首作戰」特殊部隊隊員將搭乘潛艇。


關於此次聯合軍事演習的目的,韓國海軍宣稱:「是為了應對北方在海上發起的挑釁,提高美韓兩軍聯合完成作戰任務的能力。」


朝鮮方面則譴責美國調動航母及軍備到朝鮮半島是挑釁行為,警告將作出反制措施,包括向關島附近海域發射導彈。朝鮮最高人民會議副議長安東春周日(15日)指出,基於美國所構成的威脅,平壤必須發展核武。他並堅稱其核計劃是為嚇阻。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