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3日
星期二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加泰要求對話 西班牙指回應無效
發佈日期 : 2017-10-17

拉霍伊稱普伊格蒙特應回「是」或「否」。
普伊格蒙特沒有直接回答是否要獨立。
拉霍伊稱普伊格蒙特應回「是」或「否」。
普伊格蒙特沒有直接回答是否要獨立。

【本報國際組報道】西班牙首相拉霍伊要求加泰羅尼亞自治區主席普伊格蒙特在周一當地時間早上10時(香港時間下午4時)之前澄清意向,如果他堅持要脫離西班牙,周四(19日)之前還可以改變心意。倘若他選擇獨立,馬德里將停止加泰羅尼亞自治權。


拉霍伊促答「是」或「否」


加泰羅尼亞媒體已公開普伊格蒙特寫給拉霍伊的信,普伊格蒙特在信中並沒有直接回答是否要獨立的問題,反而要求兩人應該盡快會面,在未來兩個月展開對話。普伊格蒙特在信中表示:「儘管發生了這一切,我們仍誠摯地提出對話要求。」


西班牙司法部長卡塔拉(Rafael Catala )表示,加泰羅尼亞自治區主席周一應中央政府要求,澄清是否宣布獨立的回答無效。普伊格蒙特沒有澄清他對獨立問題的立場,反而說他跟西班牙總理拉霍伊應盡快在未來兩個月展開對話,這樣的回答無效。


拉霍伊曾表示,普伊格蒙特應該就要不要獨立,正式回答「是」或「否」,任何模稜兩可的回覆都被視作是確認宣布獨立,為中央政府接管或直接統治加泰羅尼亞鋪路。西班牙外交部長達斯蒂斯(Alfonso Dastis)周一表示,加泰羅尼亞分離主義領袖未就他究竟是否已宣布獨立,給予馬德里明確的答案。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