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3日
星期二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聖誕頌歌節開幕 政府加強扶貧助弱
發佈日期 : 2017-12-10

聖誕頌歌節

【本報港聞部報道】由兒童發展配對基金主辦的聖誕頌歌節2017昨天舉行開幕禮,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政治助理馮興禮均有出席。馮興禮表示,建立關愛社會的任務十分重大,今年施政報告之中,就特別強調特區政府,將會繼續加強扶貧助弱的支援,透過提升攜手扶弱基金、兒童發展基金、社區投資共享基金等民官商三方合作的政策。


提升民官商三方合作


羅致光由於身體抱恙失聲,改由馮興禮代為致辭。他表示:「建立關愛社會的任務十分重大,極需要市民、民間團體和政府並肩攜手,才能朝着此目標進發。在今年的施政報告中,就特別強調特區政府,將會繼續加強扶貧助弱的支援,透過提升攜手扶弱基金、兒童發展基金、社區投資共享基金等民官商三方合作的政策,連繫社會不同人士,一起扶助弱勢社群。」


兒童發展配對基金由一群熱心社會領袖自發成立,旨在發揮民間力量,推動青少年發展新思維,以國際實證模式,倡議除金錢以外,還需身體力行,付出時間及以行動協助青少年建立「金融」和「非金融」資產,並集結社會資源,為參加政府兒童發展基金計劃的清貧青少年籌募儲蓄配對金。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