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般尼42年來首次殺上聯賽前4
發佈日期 : 2017-12-14

小勝史篤城後,般尼歷史性殺入英超前四位置。

前晚英超第17輪賽事,般尼主場對史篤城,賽前主隊排名第7,是BIG 6以外成績最好英超球隊。隨着比賽進行,史篤城佔得較多攻勢,然而比數一直維持在0:0,直到89分鐘,般尼憑艾殊利班尼斯一戰定江山,1:0絕殺對手。


對般尼球迷來說,這場勝仗意義太大了。佔了多賽一場的優勢,這3分令般尼超越了利物浦、阿仙奴、熱刺,以17戰9勝4和4負積31分暫時升上了聯賽第四名,這是自1975年3月21日以來,般尼首次躋身英格蘭頂級聯賽前四名,並成為了今季爭四組別的黑馬,實在令人十分意外。


頑強防守及堅持到底的韌性


本賽季的般尼展現了兩個特點:其一是頑強的防守,般尼今季英超踢了17場,只失了僅僅12球,是除曼市雙雄外失球最少的球隊,當中更有8場比賽零封對手。後防鐵三角——達高斯基、賓美和樸比功不可沒,當中中堅達高斯基更是在最近兩場比賽一夫當關,連續兩場以後衛身份拿到賽事最佳球員。


其二是韌性極強,最能體現到這點的是他們在80分鐘後的搶分能力。對史篤城的比賽,他們就是在比賽的最後時刻絕殺對手,拿下了3分。今季,他們憑80分鐘後的入球搶到了6分,僅次於「絕殺王」榜首的曼城(9分)。在最後時刻的入球是般尼球員永不放棄的精神爭取回來的。


到底般尼今季能夠走到多遠,就讓我們好好期待吧。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