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十九大後首調研 習近平鼓勵企業創新
發佈日期 : 2017-12-14

習近平與徐州馬莊村交談。

【本報兩岸組報道】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國家公祭日前夕南下江蘇,展開他中共十九大後的首次調研。習近平在調研期間強調,中國必須始終高度重視發展壯大實體經濟,不能走單一發展、脫實向虛的路子,而發展實體經濟就一定要把製造業搞好。他並鼓勵企業不斷創新,指「當前特別要抓好創新驅動,掌握和運用好關鍵技術」。


買特色香包「捧捧場」


習近平前日先到江蘇徐州考察徐州工程機械集團(徐工集團),期間坐進全地面起重機駕駛室,向技術人員詳細詢問起重機的性能、產量、價格等,並對該集團自主研發該產品、擁有30多項專利,並打入多個發達國家市場,表示肯定,鼓勵企業不斷創新。習近平強調要發展實體經濟,把製造業搞好、抓好創新驅動,不能走脫實向虛的路。


習近平當日到徐州賈汪區潘安湖神農碼頭,考察採煤塌陷地整治工程,塌陷區經生態修復變成國家濕地公園,大讚賈汪轉型實踐做得好,指要打造綠水青山,並將之變成金山銀山。他其後轉到徐州馬莊村,看村民們手工製作的特色香包,連連稱讚「真不錯」「很精緻」,並用30元人民幣買下80歲村民王秀英自製的中藥香包,表示要「捧捧場」。


在結束國家公祭日後,習近平昨日到第71集團軍某旅王傑生前所在連,視察連隊榮譽室,走進王傑班與戰士座談。他充分肯定連隊尊崇英雄、學習英雄的做法,指出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精神過去是、現在是、將來永遠是我們的寶貴精神財富,廣大官兵要努力學習踐行「兩不怕」精神,爭做新時代王傑式的好戰士。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