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港台電視31 重溫惠英紅封后之作《人間有情》
發佈日期 : 2017-12-14

《金曲40.大講堂》
《人間有情》
《四色中國》
《零距離科學3》
《香港故事-修復時刻》
《獅子山下2017》
《金曲40.大講堂》
《人間有情》

《四色中國》(家長指引節目)


播出日期:12月14日 (星期四)


播出時間:晚上9時30分


節目內容: 黃色(最後一集)


作為炎黃子孫,中國人大概與黃色脫不了關係。黃河河水,孕育了中華文化;長城城牆,是一道保家衛國的屏障;稻穗片片,填飽了萬千口腹;黃金佛像,是云云眾生的寄託。中國文化中,黃色代表希望、豐盛、智慧、權貴,甚至是色情。透過黃澄澄的濾鏡,看看與別不同的中國。


---------------


《零距離科學3》


播出日期:12月15日(星期五)


播出時間:晚上9時30分


節目內容:超級植物


有些表面正常,實則有着超能力的植物,可以幫助人類解決環境污染、原材料短缺、貧窮等問題!「超累積植物」會在葉子裡儲存大量重金屬,然後用來淨化土壤,甚至可以提取出金屬。南海的新喀里多尼亞島上,一種不起眼的植物Phyllanthus balgooyi,可以修補露天採礦在土地留下的傷痕。另外,阿爾巴尼亞的農民首次栽種蘊含鎳的植物。一直被他們視為無用的雜草,已成為農民的生計來源。


---------------


《香港故事-修復時刻》


播出日期:12月16日(星期六)


播出時間:晚上9時


節目內容:修補我的家


香港每年有近五萬對新人結婚,同時又有兩萬多對夫婦申請離婚。婚姻破裂留下的家庭關係,如何修補?ZOE是家中大女,與父親、後母和同父異母的弟妹同住,生活上產生磨擦、妒忌。家人關係和諧,家就是後盾;相反,困在同一屋簷下,傷痕可以拆散家庭,但撫平後,會把家人緊緊連結。十多年來,Zoe一家人的傷口是否可單純隨年月癒合?他們如何領悟修補家庭的良方?


-----------------


《人間有情》


惠英紅憑香港電台劇集《人間有情之苦瓜的味道》的精湛演技於「第二十二屆亞洲電視大獎2017」榮獲「最佳女主角」。


播出日期:12月16日(星期六)


播出時間:晚上11時


主演:惠英紅、陳麗雲、余世騰


編劇:郭麗安


導演:李德賢


監製:夏桂昌


節目內容:苦瓜的味道


火叔(世騰飾演)因腦中風導致全身癱瘓,由太太映姐(惠英紅飾演)獨力照顧逾十年。日復日的勞碌令映姐身心俱疲,對生活逐漸失去熱情。直至遇上獨居婆婆梅姨(陳麗雲飾演),二人藉烹調家鄉菜重拾生命的味道。好景不常,在中秋飯聚前梅姨猝然離世,令映姐頓失傾訴心事的對象,情緒崩潰。無奈飯局仍要繼續,映姐忍著淚淺嚐梅姨生前最愛的客家苦瓜菜式,頃刻意會到,甜苦的日子也要笑着過……


-------------------


《獅子山下2017》


播出日期:12月17日(星期日)


播出時間:晚上 9時


節目內容:孤島


主演:梁仲恆、許素瑩、陳海寧、


Crisel Consunji


編劇:黎明昕、楊兩全、溫文豪


導演:黎明昕


H以散工渡日,一次交友軟件的隨機配置,遇上了在港工作的菲律賓女傭Anna。現實中的H是典型的「廢青」。Anna則每天為即將斷約的事情躊躇,女兒的生疏,家人的壓力令Anna喘不過氣。 二人生活乏味,每天間斷的對話為彼此帶來一點安慰。H第一次在外傭村與Anna的見面終成了最後的一次,剩下只有不知所措及尷尬。H及後再沒有回覆 Anna。一次偶然機會,H從手機中發現一段Anna早前傳來的自我介紹短片,他好像看到自己,原來,他們之間如此相似。


-----------------


《金曲40.大講堂》


播出日期:12月17日(星期日)


播出時間:逢星期日晚10時


《十大中文金曲》是樂壇歷史最悠久的頒獎禮。踏入四十周年,節目邀請重量級音樂人回味他們的音樂歷程,並展望香港流行樂壇的未來。嘉賓會到各大學校園與學生互動交流,期望把寶貴的經驗與智慧傳承新一代。


節目內容:學習.擁友


主持:李敏(著名作家及填詞人)


嘉賓:張學友


「歌神」張學友到香港中文大學與近一千名師生見面。有說人生就是一首歌,而學友自1984年出道以來,不斷學習,唱出無數金曲,每首金曲都訴說着無數個「我和你」的故事。講堂上,同學在學友的歌曲中選出了三首令他們感受至深的歌曲,學友亦就結果一一回應,並分享他對音樂事業、家庭、友誼及未來樂壇的種種看法。


------------------


播映頻道:香港電台電視31、31A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