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我的聖誕
發佈日期 : 2017-12-14


甜點,一個令人幸福的魔鬼 ,在女生瘦身的時候,總在食下去的時候感到罪惡,但又抵抗不了它的誘惑。甜點為甚麼可以吸引到那麼多人喜愛 ? 因為它有一種魔力令人無法抗拒,它帶給人們幸福的感覺,而細味不同款式的甜品時,帶來的感覺也有不同。


對你來說聖誕節是甚麼樣的味道呢?


很多人會想到是在白雪紛飛浪漫的味道、閃爍繽紛的聖誕樹點亮街道熱鬧的味道、燒烤濃郁的火雞大餐、甜而不膩的糖霜灑在蛋糕上的味道……。


而對我來說聖誕節的味道是那一年,印上薑餅人特製的曲奇餅,有着濃郁的牛油香,鬆軟有層次的口感,就想起當年女兒們天真無邪的笑容,曲奇餅是種溫暖的味道。


說起曲奇餅是我們家聖誕節的回憶,也要說起那一段,回想起當年創業的第一年,因為曲奇店還在起步的階段,工作非常繁忙艱辛,七手八腳,所有事物都必須一手包辦,都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多陪陪家人,就連聖誕節也是必須在工作中度過。


夜深了,下了班,走在人歡散去的熱鬧街道,我突然想起女兒們,曾提起想要出去慶祝聖誕節,一邊用着期待的眼神望着我,當下我心裏有一種酸楚,步伐也跟着加緊了腳步,想起女兒們還小,作為媽媽的自己一定要給他們一個難忘的聖誕節。


我帶着她們返回來到了工場,教他們用各種材料製作不同甜點,當時我用了曲奇餅印上了薑餅人的圖案,送給她們,年紀還小的她們很懂事,不但沒有怪我沒有時間帶她們出去玩,而傷心難過吵鬧,反而很樂在其中,女兒們開心的一邊拿在手裏把玩,一邊吃着,嘴裏一邊笑着說:「媽媽,謝謝你,我好喜歡。」


看着她們的笑容,簡單而知足,我的眼眶有些濕潤,我輕輕地抱着她們,心裏暖暖的,這是我最滿足的時刻。


以後,每當聖誕節來臨時,女兒們都會提起那一年的回憶,這些美好的回憶都成為了我自己持續堅持製做曲奇餅的原動力,每當我開店遇到低潮低落時,我總會想起那年聖誕節,我那顆想要帶給我女兒們,最原始、最簡單的快樂的心,我也想讓我的客人可以體會最純粹的美好,雖然只是一個簡簡單單的曲奇餅,也不僅僅是個曲奇餅,它的價值並非只是麵粉,雞蛋融合烘培過後的產物,它是一個「分享」,分享給你身邊的人,不管是家人、朋友、愛人,分享那個最簡單的快樂,分享你那個溫暖的力量,這就是我堅定,不放棄,會一直傳播愛下去的動力。


在這寒冷的季節裏12月接近尾聲,聖誕節也即將要來臨了,今年我的聖誕節也會持續分享散播出溫暖的味道,你們的聖誕節呢?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