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威廉哈里主理名雕刻家操刀 逝世20年戴安娜立雕像
發佈日期 : 2017-12-14

海德公園噴泉是首紀念戴安娜的永久性設施。
威廉哈里為紀念母親逝世廿年將為她製雕像。
雕刻家布羅德利設計的女王像成英硬幣圖像。
海德公園噴泉是首紀念戴安娜的永久性設施。
威廉哈里為紀念母親逝世廿年將為她製雕像。


英國的威廉王子及哈里王子表示,為紀念母親戴安娜王妃逝世20周年,雕刻家蘭克·布羅德利(Ian Rank-Broadley)將為她製作新雕像。他設計的伊利沙伯二世女王頭像,1998年起成為英國硬幣的圖像。路透社報道,蘭克·布羅德利獲選打造戴安娜王妃的雕像,預計於明年完成公開。


本報國際組報道




兩位王子的辦公室發布聲明表示:「蘭克·布羅德利是非常有才華的雕刻家,我們知道他將為我們的母親創造一尊適切且持久的紀念像。」


兩位王子1月即成立委員會,籌備製作戴安娜王妃紀念雕像事宜,雕像完成後,將豎立於他們在倫敦的住處肯辛頓宮(Kensington Palace)外。戴安娜王妃20年前在巴黎的車禍中喪生。


料2019年肯辛頓宮落成


戴安娜王妃是英國王位繼承人查理斯王子(Prince Charles)的首任妻子,1997年8月,戴安娜與情人法耶德(Dodi Al-Fayed)在巴黎搭乘轎車出門,在隧道中出車禍喪生。威廉王子當時15歲,哈里王子12歲。


兩位王子說:「過去幾個月來,人們分享這麼多與我們的母親有關的善意言詞及回憶,我們相當感動。即使在她過世20年後,英國乃至全世界的許多人顯然仍感受到她的重要性。」


外界希望這座雕像能在今年底前揭幕,以紀念戴安娜王妃逝世20周年,但肯辛頓宮表示,雕像預料將於2019年完成。英國首處紀念戴安娜王妃的永久性設施,是海德公園210米長的噴泉,官方為其設計爭執多年後,終於在2004年落成。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