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泳池派對溺斃案 難勸喻賓客酒後不下水
發佈日期 : 2017-12-14

死者三年前到銅鑼灣遊艇會出席泳池派對。(網上圖片
遇溺身亡的戴詩敏(Rainko)。(網上圖片)
死者三年前到銅鑼灣遊艇會出席泳池派對。(網上圖片
遇溺身亡的戴詩敏(Rainko)。(網上圖片)

【本報法庭組報道】在銀行任職投資工作的21歲少女戴詩敏(Rainko),三年前到銅鑼灣遊艇會出席泳池派對,散場後被發現倒臥泳池底,被救起後送院,翌日不治。死因庭昨繼續展開死因研訊,家屬的大律師結案陳詞稱,參與派對的人士,付了入場費,便能在派對內盡情暢飲,但泳池只有一名救生員當值,場內又沒有足夠職員勸告飲了酒的賓客不要下水。


救生員不諳英語


代表死者家屬的大律師指出,當晚場內酒精酒品屬無限量供應,鼓勵參加者「飲到幾多飲幾多」,派對參加者覺付了錢,會盡量飲酒,屬人之常情。派對上僅得一名侍應向118名賓客送酒,他能否有足夠時間,正確判斷賓客是否喝得太多。僅有小六程度的救生員劉樹基不諳英語,言語上不可能勸喻佔大部分的外籍參加者酒後不要下水,或不要拿飲料下水。


案發現場香港遊艇會的代表大律師則指出,案發至今已三年、部分參加者當時受酒精飲品影響、各人案發時的注意力集中在不同地方等原因已出現分歧,但有參加者指出,當時是與救生員劉樹基一同將戴救起,劉一直參與救人過程。根據專家證供,以英語作介面的心臟除顫器的操作有如「傻瓜機」,會自行決定是否作出電擊,故救生員是否懂得英文,不是重點。無論如何,希望研訊能為死者的家人帶來平安。死因裁判官高偉雄明早開始引導陪審團如何作出裁決。


事發於2014年8月16日,年僅21歲少女戴詩敏隨朋友去到香港遊艇會參加池邊派對。到翌日凌晨約1時被發現在深水池底遇溺。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