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49人獲確認選人大 郭家麒楊繼昌等被DQ
發佈日期 : 2017-12-14

人大選舉會議主席團第二次會議昨早舉行。
劉漢銓強調無收到官方推薦的投票名單。
劉夢熊成功「入閘」。
人大選舉會議主席團第二次會議昨早舉行。
劉漢銓強調無收到官方推薦的投票名單。

【本報港聞部報道】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選舉下周二舉行,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選舉會議主席團昨天確認49名候選人名單,當中包括日前被傳有機會遭篩出局的前全國政協委員劉夢熊。有10人不獲確認參選資格,包括無簽署擁護憲法及《基本法》聲明的公民黨郭家麒。對於傳聞有官方推薦的投票名單,主席團新聞發言人劉漢銓表示,無收到官方推薦的投票名單。


劉夢熊「入閘」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選舉提名期內,共有59人報名,主席團審視各參選人資格後,最終有49人獲確認參選資格,包括前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全國政協委員譚耀宗,以及前全國政協委員劉夢熊等,民主派有高教界王凱峰。政圈日前有傳劉夢熊未能「入閘」,因為他以撤回人大的「831決定」為參選政綱,或令他「入閘」現暗湧,但最終並無發生。


換言之,有10人未獲確認參選資格,其中一人無交提名表格、一人未在登記表簽名,其餘八人被主席團一致認為,其言行違反選舉要求。主席團發言人劉漢銓表示:「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的工作機構按照選舉辦法規定的代表條件及要求,搜集了部分參選人,是違反參選人登記表所聲明內容的情況及材料。判斷某個參選人是否違反登記表聲明內客,我們要『聽其言、觀其行』,要他們言行一致。」


下周二投票


楊繼昌去年以「香港民進黨」參選立法會,他是未能「入閘」的其中一人,而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家麒亦無被列入候選名單。另外,七名在「佔領旺角」期間活躍的「鳩嗚團」成員,同樣不被列入候選名單。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選舉會在下周二投票,1,900多名選舉會議成員,將會以全票制方式選出36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