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高院短期內試行新安檢措施
發佈日期 : 2017-12-14

高等法院大樓將試行保安檢查。

【本報港聞部報道】司法機構政務處向立法會司法及法律事務委員會提交的文件顯示,司法機構正計劃部署進一步的保安措施,包括短期內於高等法院大樓試行保安檢查,將前往大樓低層四樓和1樓至14樓的人士,將須在高院大樓地方接受拱門金屬探測器的檢查,法庭使用者的隨身物品亦須接受保安檢查。


接受金屬探測器檢查


立法會司法及法律事務委員會將在下周三(20日)舉行會議,討論有關法院大樓的保安。根據司法機構政務處的文件顯示,司法機構近月已檢視有關保安情況,並實施了若干措施,以加強特定法院大樓的保安措施,包括加強警隊駐守,以及加強家事法庭保安措施,例如由今年11月15日起,所有法庭使用者在進入家事法庭前,均須接受使用手提金屬探測器的保安檢查。


除此之外,司法機構正計劃部署進一步的措施,並於短期和長期進一步加強所有法院大樓的保安。司法機構的下一個措施是計劃於短期內於高等法院大樓試行保安檢查,有關試行措施旨在對前往大樓低層4樓和1樓至14樓的人士進行保安檢查。司法機構擬安排前往這些樓層的人士,在進入有關樓層前,先接受保安檢查。有關安檢的工作計劃於高等法院大樓地下進行。該層將設置拱門金屬探測器,法庭使用者的隨身物品亦須接受保安檢查。司法機構會加派職員和保安人員在場引導和協助法庭使用者。


至於前往位於低層四樓法庭的人仕,則會在低層四樓進行安檢。灣仔區域法院家事法庭門外今年5月發生傷人案,令外界再度關注法院保安。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