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林鄭抵京 與公安部商通報機制安排
發佈日期 : 2017-12-14

特首林鄭月娥昨天啟程到北京。

【本報港聞部報道】特首林鄭月娥昨天啟程到北京,展開任內首次述職行程,她會在周五獲國家主席習近平接見。她表示,新一屆特區政府上任以來,主要官員頻密訪京,都是為香港市民關心的議題做工作,包括商貿、文化、教育方面,向有關部委表達港人在內地生活上的訴求,再推出一些具體便利港人的措施。


周五獲獲習近平接見


林鄭月娥表示:「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聯同三個紀律部門首長訪京,分別是警務處處長、入境事務處處長及海關關長,他們明(今)日會去公安部商討有關通報機制的新安排,我亦會參與部分禮節性會面。」對於有傳律政司司長袁國強會辭職,林鄭月娥被問到會否與中央商討律政司司長繼任人選安排,她指述職內容會包含問責官員的工作報告。


她又稱,由7月1日到現在,她和特區的主要官員都很頻密訪京,這種頻密的訪京其實都是為香港市民關心的議題做工作,包括在商貿、文化、教育方面,「亦由於現在愈來愈多香港人在內地工作、生活和學習,所以我們亦希望多些掌握香港人在內地有甚麼生活上的訴求能夠透過我們轉達,按着習近平國家主席的要求,請有關部委推出一些具體便利港人的措施」。


根據安排,林鄭月娥在周五上午,先獲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接見,下午就會向國家主席習近平述職,周六早上返港。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