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康文署擬研新系統 便市民預訂設施
發佈日期 : 2017-12-14

劉江華指康文署正計劃開發全新智能系統。

【本報港聞部報道】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表示,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正計劃開發一套全新的智能系統,藉提供一個更有效率、便利及貼心易用的系統,方便市民預訂康文署的康體設施,其中包括健身室,以便利和鼓勵市民勤做運動。


助了解市民使用習慣情況


劉江華稱,計劃中的新系統會加強數據分析能力,有助署方更全面了解市民使用設施的習慣和情況。康文署將於今個立法年度向立法會財務委員會申請撥款開發有關預訂資訊系統。此外,政府亦正推動「體育及康樂設施五年計劃」,在五年內開展26個工程項目,增加社區康體設施,供市民、學校和體育團體使用。


他又稱,為推動「普及體育」並鼓勵市民恆常做運動,康文署每年均舉辦多元化的康體活動,2016至17年度舉辦約3.8萬項活動,參加人次共約220萬。這些活動包括地區層面的體育運動訓練班、比賽和康樂活動,供不同年齡和體能人士參加,其中有讓兒童和父母一同參加的公園定向、羽毛球、社交舞和飛盤等親子活動,以青年人為對象的長跑、單車、水上活動等,以至對體能要求相對較低的活動,如健步行、門球、草地滾球、水中健體、鬆弛技巧及伸展運動等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