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潛水KEEP妝容 護膚勿輕率
發佈日期 : 2018-03-22

Coppertone® 防曬噴霧 SPF50/P
使用防水眼部妝物,已足夠令你提升省鏡度
bareMinerals BAREPRO Con
BOBBI BROWN DUAL-ENDED L
LANEIGE 水感亮白BB Cushion霜
ANESSA 防水UV水凝乳霜SPF50+/PA
Coppertone® 防曬噴霧 SPF50/P
使用防水眼部妝物,已足夠令你提升省鏡度

跟潮流時興也好,真正的愛好者也好,愈來愈多人參與跑步、潛水等活動,其實未嘗不是好事。踏入4月,天氣回暖,陽光充沛,這段時間水底的能見度亦相當好,潛水季節亦隨即開了。筆者已有十幾年的潛水經驗,當然明白到女性都希望潛水前後亮麗地出現在鏡頭前。今期就以個人的經驗為愛好潛水的女性提供一些妝容和護膚上的貼士。  〈撰文〉Anita Lo   〈圖片〉品牌提供、網絡圖片



先說說妝容方面,當穿上整套潛水裝備,雙眼被潛水擋着,所以,建議着筆在眼上,用上防水的眉筆、眼線和睫毛液,已足夠令你提升省鏡度。上岸休息時,可以補補妝,要拍照留念,用點防水功能的眼影、唇膏,亦未嘗不可。如果想塗抹一點胭脂,建議用膏狀或液態胭脂,因這些產品都容易在不太乾爽的皮膚上推得均勻。當然,高效的防曬產品亦少不了,如想令膚色看起來好一點,不妨使用具有潤色成分的防曬產品。



注意環保別忘補充防曬


如果到外地潛水,過一個真正的潛水假期,就更加要留意一些事項。很多潛水人士都愛選擇比較偏遠的地點,有些島嶼又或者船潛〈即幾天都住在船上),留意供應乾淨水的資源比較緊張,亦要注意環保,如不要使用過多清潔用品,所有護理產品,也最好使用對大自然無害的為宜。


作為潛水假期,一天潛水有3至5次,作為有「公德」的潛水人士,除了最後一潛,才會認真冲淨身體,其他時段,只需略略用清水冲身即可。


每次潛水,起碼泡在水裏30分鐘以上,因海水的鹽分和猛烈的太陽,都會抽乾皮膚的水分,加上上岸後用水冲身、抹拭身體,流失防曬產品的作用;所以,每次上岸就需要好好地保養皮膚,切記要全身補塗上防曬。


每次休息,筆者都必塗抹一些補濕產品後才再補防曬。沒有遮陰的地方休息,一定要穿上防曬衣和戴帽。



宜先做好補濕護理後美白


整天潛水後,敷一個水分面膜;亦會預先把一枝蘆薈 Gel 置放在冰箱,以紓緩曬後的身體部位〈蘆薈亦可以紓緩海裏有些微生物引起的皮膚敏感)


潛水後,通常有兩個皮膚問題 ─ 皮膚缺水和曬黑。雖然兩個問題都要對付,但宜先補水,後美白;因皮膚缺水會引發很多問題,如出乾紋、敏感、發炎、脫皮,所以要即時補濕護理。相對地,美白產品比較刺激,未必適合用在極缺水的肌膚上。最好待皮膚補給足夠水分,問題穩定下來才進行美白護理。



圖說
1)有潛水鏡保護,基本上眼睛不會沾到很多水,使用上防水眼部妝物,已足夠令你提升省鏡度。


2)bareMinerals BAREPRO 16-Hour Full Coverage Concealer
專利礦物鎖色持妝技術時結合強效護膚成分,給予滋潤、高遮瑕度、16小時防水防汗功效。


3)BOBBI BROWN DUAL-ENDED LONG WEAR LIQUID LINER
雙頭設計眼線液,具防水、防汗及防潮功效,標示12小時不脫色。


4)LANEIGE 限量版戀戀春日水感亮白BB Cushion霜
王牌補濕成分配合獨創3D菱格紋氣墊粉撲,賦予水嫩光澤,三項獨特專利包括 Super Flex Lasting™ 防水防汗的專利技術。


5)ANESSA 超防水美肌 UV水凝乳霜SPF50+/PA++++
擁有王牌「遇汗越強AQUA BOOSTER」技術,遇水遇汗令防曬保護加倍,糅合了50%護膚精華,高保濕效能,更可作妝前底霜使用。


6)Coppertone® 透薄輕爽防曬噴霧 SPF50/PA++++
保濕配方,擁有80分鐘防水效能,360度旋轉噴頭,方便身體上較難塗抹的部位都能得到防曬保護。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