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德州第六宗爆炸案 與包裹連環爆無關
發佈日期 : 2018-03-22

特朗普首度公開譴責事件。
德州奧斯汀再驚爆,警方封鎖現場。
FedEx一處配送設施周二發生爆炸。
特朗普首度公開譴責事件。
德州奧斯汀再驚爆,警方封鎖現場。

【本報國際組報道】美國德州奧斯汀周二(20日)晚再驚爆,發生第六宗爆炸案,但當局迅速判定,此案與造成兩死的包裹連環爆案無關。


由「縱火裝置」引起


法新社報道,德州首府奧斯汀南部傳出爆炸,當地媒體報導地點在慈善機構Goodwill二手店,大批緊急應變官員接獲通報後趕抵現場。奧斯汀警局表示,這起爆炸是由「縱火裝置」引起,而非包裹炸彈。
奧斯汀醫療單位在推特說,一名30多歲的男子送醫,「傷勢可能會很嚴重,但預料不致有性命危險」。Goodwill中德州執行長戴維斯告訴KVUE電視台,傷者是Godwill員工,受傷前,他拿到着一個戴維斯形容為「管狀類裝置」的捐贈物。
Godwill在推特說:「為了團隊與顧客安全起見,所有Godwill商店將關閉。」聯邦調查局(FBI)也認為,這起事件與3月初開始發生的連串爆炸案無關。這幾宗爆炸案多發生在人口近100萬的奧斯汀,造成兩人死亡與多人受傷。


特朗普首度公開譴責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二首度公開譴責德州發生的一連串郵包炸彈攻擊案,直批這些爆炸案的幕後黑手「非常、非常病態」。特朗普說:「奧斯汀的連環爆炸案相當駭人。奧斯汀、德州和聯邦執法單位正聯手合作,好將案情查個水落石出。犯案者顯然是非常、非常病態的個人或團體。都是一些病態的人,我們會追根究底。」
聯邦快遞公司(FedEx)一處配送設施周二清晨發生爆炸。官員表示,這宗案件疑似與奧斯汀另外四宗爆炸案有關。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下屬KEYE-TV報道,奧斯汀連環爆炸案嫌犯周二在被警方追緝的過程中,引爆了某種裝置,已經身亡。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