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0日
星期六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朝官媒:朝美近期現「積極變化勢頭」
發佈日期 : 2018-03-22

文在寅表示可能與朝美進行三方峰會。

【本報國際組報道】朝中社周二(20日)發表了題為《不要以荒唐的詭辯誤導真實》的社論,社論指出近期朝美關係出現「積極變化勢頭」。這是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接受金正恩邀請舉行美朝首腦會晤之後,朝鮮方面首次對美朝關係表態。


文在寅稱或與朝美進行峰會


朝中社在周二的社論中說:「最近,因朝鮮主動提出的舉措和愛好和平的提議,使朝韓之間產生了劃時代的和解氛圍,朝美關係也出現了積極變化的勢頭。」在對美朝關係近期的進展作出積極評價的同時,朝中社社論也反駁了美日韓三國輿論認為這一局面是「特朗普高強度制裁打壓戰略使然」的觀點。


另外韓國總統文在寅周三(21日)表示,韓國可能與朝鮮、美國進行三方峰會,對話應聚焦於終止朝鮮半島的核子威脅。韓國官員正考慮以朝韓邊界停戰村的板門店,做為可能的三方峰會會場;文在寅與金正恩的一日峰會就選在板門店。文在寅表示,這一系列峰會應聚焦在「徹底終止」朝鮮半島的核武議題。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