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3日
星期二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特朗普評國會選舉:共和黨沒理由輸
發佈日期 : 2018-03-22

共和黨在眾議院目前以238席多於民主黨的193席

【本報國際組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無視黨內對今年國會期中選舉恐掀起一波民主黨浪潮的憂慮,他周二(20日)告訴共和黨國會議員,「我們沒理由不能贏」。


法新社報道,共和黨能否繼續握有國會多數優勢仍在未定之天,特朗普一方面提醒黨內不能「自滿」,一方面吹噓政府施政議程「已超過最高預期」。特朗普炫耀自己執政以來的經濟數字並說:「共和黨沒有甚麼理由會輸,這次選舉我們力拚勝選,我們也將獲勝。」


但共和黨人私下談到,在先前的連串補選中,共和黨連傳統票倉都輸,對年底選情根本不敢樂觀。經過上任第一年的混亂後,特朗普的支持度仍維持偏低,且民調顯示,在只考量政黨喜好、不涉及特定候選人的情況下,民主黨的支持率領先近10個百分點。


特朗普說:「我們會再次打敗那些預測,我們會繼續保有眾議院多數。」共和黨在眾議院目前以238席多於民主黨的193席,但在參議院,共和黨在100席中僅握51席,禁不起再失去席次。特朗普警告,若眾議院被民主黨拿下多數,「他們會阻撓確保邊境安全的每一項努力。」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