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62歲劉漢麟兩度英勇追劫匪
發佈日期 : 2018-03-22

62歲的劉漢麟(中)是今次最年長的得獎者,他與家

【本報港聞部報道】兒子是警察,父親亦是協助拘捕劫匪的好市民。由大埔警區提名的62歲劉漢麟是今次「好市民獎」最年長得獎者,他說,自己30多歲時已曾協助捉賊,當時心態跟今回一樣,一心只想幫忙,無想過獲獎。


曾經是公務員的劉漢麟育有三子,其35歲長子投身警隊。去年5月,劉漢麟在粉嶺一個公園看見一名年約50歲的男子用刀割斷一名女子的手袋肩帶,得手後便逃走,他隨即追上。雙方追逐差不多15分鐘,期間賊人曾以摺刀指嚇,但他確保在安全距離下繼續追捕,最後遇上警員,於是追截賊人。該名賊人被判搶劫罪成,監禁48個月。


他憶述早在30多年前,便曾協助大廈管理員攔截兩名賊人,當時他直接撲向賊人,笑說「比今次還驚險」。被問及家人有否讚揚他兩次見義勇為的表現?他說,太太因為擔心而責怪,並稱追賊並非要靠埋身肉搏,只需尾隨至有人幫手即可。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