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6月周六日預約爆滿 本周五光影騷迎客 逾10萬市民爭睹「大館」風采
發佈日期 : 2018-05-23

Vivienne Tam 是華裔時裝設計師,其作
中區警察服務中心將於本月29日遷入「大館」01座
光影匯演將帶領觀眾經歷「大館」的逾百年歷史中。
Vivienne Tam 是華裔時裝設計師,其作
中區警察服務中心將於本月29日遷入「大館」01座

香港最大規模的文物保育和活化項目、俗稱「大館」的前中區警署建築群將於本周五(25日)舉行開幕禮,接着於下周二(29日)起分階段正式對外開放。「大館」未開,先聲奪人,自本月10日起接受網上登記「大館」入場證,據悉已發出最少10萬張「大館」入場證予公眾,他們可於未來一個月入場參觀,並且欣賞各項藝術表演,包括一套光影匯演,由藝術家把中區警署建築群超過170年的歷史,逐一呈現在市民面前。 本報港聞部報道


市民於本月將會迎來古蹟保育與藝術的里程碑,「大館」於本周五傍晚6時30分舉行開幕典禮儀式,屆時在天氣許可情況下會有戶外表演,據悉是一套光影表演,開幕光影表演主題是創造未來的歷史,由本地藝術家林東鵬以大館和香港的歷史作為靈感,透過映像敘述「大館」的故事。


周一上午暫仍可預約


在運作初期,市民仍要在「大館」網站預訂「大館證」,由於開幕初期設有人流管制,入場人士必須在指定的預訂日子進入「大館」內觀欣各項節目,大會指出暫時已有10萬名市民,在網上預訂於5月29日至6月底入場參觀,當中數個周末已經爆滿,而6月底的周末仍尚餘入場名額。如預期一樣,周六及周日的下午時段最受歡迎,其次為星期五晚上,平日例如星期一早上相對沒有周末般繁忙。


擁有悠久歷史的「大館」,背後當然流傳不少的故事,市民可於本月29日起入場免費觀欣歷史文物節目-「大館一百面」,讓觀眾從100位被訪者的故事當中,了解到中區警署建築群的歷史,以及中環街坊或過客對這裏的印象。這些被訪者除了有前警務人員、前懲教署職員、釋囚、老店店主及中區街坊外,還有攝影師、記者、建築師、歷史學家、導演等,希望以不同的角度,娓娓道來大館和中環的故事。


假日變身成為馬戲館


展覽於01座(前警察總部大樓)複式展室舉行,展覽設計以唐樓建築為概念,希望觀眾置身於這個小中環之中,跟各位街坊見面,聽聽他們的故事。同時,更鼓勵觀眾參觀完大館和展覽後,會走進中環社區,跟街坊互動並更深入認識本土文化。


假日的「大館」變身成為馬戲館,一眾才華洋溢的本地及海外表演者,將於6月份在館內大顯身手,施展渾身解數,示範空中絲帶舞,走鋼絲,大環舞,魔法球,敲擊樂及魔術表演,驚嘆過後當然要參加工作坊,親身體驗各式演出的精彩奧妙。


此外,喜歡外國文藝節目的市民,亦可於本月底至6月初,免費在館內欣賞《夢幻之馬》節目,此為法國不具名劇團的演出,一群身穿奇幻白衣的表演者,在交響樂指揮下,幻化成閃亮夢幻的白馬,穿梭於大館建築之中。《夢幻之馬》在世界各地進行巡迴演出,包括法國、英國、西班牙、俄羅斯、意大利、丹麥、德國、比利時、美國、日本、韓國、台灣等,今次來到大館,將帶給觀眾奇幻華麗的旅程。


「大館」是賽馬會文物保育有限公司的營運名稱。賽馬會文物保育有限公司是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成立的非牟利公司,目的是將中區警署建築群活化再用為古蹟及藝術館。中區警署建築群活化計劃是香港特别行政區政府和香港賽馬會的伙伴合作項目。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