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防痛風發作 尿酸要降至低於6mg/dl
發佈日期 : 2018-05-24

高尿酸最直接的危害就是痛風。

【本報港聞部報道】75歲的余先生,其實兩年前開始痛風發作,曾到政府醫院求診,當時處方消炎止痛藥及慢性復發性痛風藥物非布司他,但因服食消炎止痛藥引致肚屙,唯有停食止痛藥,但見痛風症狀即時沒有改善,所以自行停藥,而之後痛風偶有發作,亦沒有理會。


持續服用非布司他3月見效


直至去年9月,參加痛風關注小組舉辦之醫學講座,當場醫生清楚解釋痛風的嚴重性及治療方法,治本就要持續降低尿酸至<6mg/dl或 360 umol/l,更不可隨便停藥,而他當日即場檢驗尿酸值為9.7mg/dL,屬嚴重超標。
故此,他立即再找醫生跟進,醫生為他解釋清楚藥效及藥理,於是他持續服用非布司他三個月就見效,同時使用痛風關注小組送出之抽血尿酸測試,指數十分理想,跌至1.64mg/dL,痛症有很大好轉,再沒有痛風症狀及副作用。
總括而言,高尿酸與痛風有密切關係。痛風雖然不能根治,但可以好好控制,適當的藥物及飲食控制可以防止痛風的復發,治療達標是非常重要。另外除痛風外,勿忘檢測有否同時患上高尿酸共存的疾病如血壓,糖尿,心臟,腎病等。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