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服「偉哥」感頭痛 被吵醒催付款 新移民殺鳳姐認誤殺被拒
發佈日期 : 2018-05-24

鳳姐李建風身中多刀送院,經搶救無效。

20歲新移民青年於2015年8月服用壯陽藥「偉哥」後,到油麻地光顧持雙程證的「一樓一鳳」解決慾火,疑用藥後感到頭暈,故他想睡覺,卻不滿遭鳳姐催促付款,盛怒下用生果刀刺死對方並跳海企圖自殺,他獲救後向警方承認用刀刺人,要求警方「一槍打死我。」案件昨在高院開審,他否認謀殺罪,申請承認誤殺罪,聲稱因受到挑釁而錯手殺人,但不獲控方接納。


本報法庭組報道


現年23歲的被告陳鵬被控於2015年8月26日在油麻地新填地街76號2樓1室謀殺45歲妓女李建風。控方透露被告想承認一項誤殺罪,原因是被激怒。控方要求陪審團考慮有關情況是否嚴重致令被告失去理智,繼而做出上述行為。因即使被告因事主吵醒他而發怒,一個正常人也不會因而奪去別人性命。


控方開案陳詞稱,事主李建風在案發前一日持雙程證來港,與另一名周姓妓女同在涉案大廈做生意。案發當晚凌晨,被告到上址尋求性服務,拍門問價,陳與周初時達成協議以800元接受按摩及性服務。事後他再要求「過夜」,由於周不想提供過夜服務,遂叫李頂替。陳與李討價還價後,李終同意以900元提供過夜服務,並帶陳到另一房間。


事主送院途中身亡


周回房後不久聽到李的房間內傳出尖叫聲,心感不妥即上前拍門,但沒有回應,周於是向住在隔鄰的朋友求助。友人拿出鎖匙開門,發現身穿內衣褲的李倒臥地上,雙手沾血的陳稱「佢(李)暈咗,打電話叫白車」,隨即奪門狂奔。管房見狀追趕,但陳逃去無縱。周報警,救護員不久抵達現場為李急救,但李當時已沒呼吸及脈搏,送院後證實不治。警方在案發現場檢獲一把染有死者血漬的生果刀。法醫驗屍發現,死者的面、頸及胸部有多處割傷,其中頸及胸的傷勢相信由利器造成,胸部傷勢深入心臟,令心肺功能喪失足以斃命。


被告跳海企圖自殺


陳逃跑後乘的士到觀塘碼頭,向兩名釣魚人士聲稱刺傷一名女子,欲跳海自殺,談及其家人時情緒激動,被告繼而跳海。釣魚人士報警,警方趕到將他救起,他警誡下承認刺傷人,要求警方「一槍打死我」。


陳鵬在警署作出警誡錄影會面,交代案發經過,他介紹自己在內地出生,母親改嫁港男後隨母移居香港,案發前一晚他與兩名友人晚膳後想召妓,在廟街及上海街想找妓女,遇警截查及在其背包檢出「偉哥」。警員看其身份證後放行。他之後到案發地點召妓。李同意以900元過夜,他當時服用了「偉哥」,感到頭痛並有睡意,想躺下睡一會再享受性服務,但李不斷吵醒他「畀錢先」,要求他先支付肉金,他稱被激怒下用刀刺向對方、並用手掩住其嘴。他當時眼中只有黃色和黑色,犯案後因感到害怕於是逃走。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