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男售貨員偷竊重囚18個月
發佈日期 : 2018-05-24

男售貨員在區域法院承認兩項偷竊罪。

【本報法庭組報道】32歲名牌化妝護膚品公司男售貨員兼送貨員,偷走客戶支付的44萬多元貨款用來賭波,又假冒女友名義,向公司落訂單,藉此提走價值七萬多元的196件化妝品,然後把化妝品轉售上水「水貨客」圖利。他昨在區域法院承認兩項偷竊罪,法官斥他違反誠信,重判入獄18個月。


把貨款用作賭波之用


在代理歐洲及韓國名牌化妝護膚品公司任職售貨員兼送貨員的被告鄭宗傑承認於2016年4月19日至6月2日多次把客戶支付的貨款,沒有按指示存入公司名下帳戶內,卻把貨款用作賭波之用。鄭又擅用前女友的保險公司理財顧問的舊咭片,交給公司的同事,假稱女友是公司新客戶會訂貨,他更擅用女友的電郵地址落訂單。同事據訂單發貨至其實是被告寓所的地址,被告盜走196件化妝品,再賣給上水水貨客圖利。公司年尾盤點公司貨倉存貨後,發現有失竊,乃在同年6月7日報警,被告被捕後向警方承認因貪心及賭波而犯案。


法官陳廣池指斥被告身為僱員「穿櫃桶底」,挪用公司款項的行為是嚴重違反誠信。被告入職不足一個月就犯案,簡直膽大妄為,若非公司盤點揭發,肯定涉及更多公司款項及貨品中遭被告盜取,而全案涉及款項共約52萬元,數目並不算少。被告惟一的求情理由只是初犯及坦白認罪。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