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0日
星期六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19歲陳家希 珠峰登頂最年輕港人
發佈日期 : 2018-05-24

陳家希(右)最近一次更新facebook是5月6
19歲青年陳家希登珠峯。 (陳家希fb圖片)
陳家希(右)最近一次更新facebook是5月6
19歲青年陳家希登珠峯。 (陳家希fb圖片)

【本報港聞部報道】再有港人成功征服珠穆朗瑪峰,年僅19歲青年陳家希(Benjamin Chan)本周一(21日)與團隊成功登上全球最高、海拔8,848米的珠穆朗瑪峰,有可能是全球最年輕登峰港人。陳家希有意再下一城登上「人生高峰」,挑戰成為世上最年輕的「探險者大滿貫」完成者。


尼泊爾《喜馬拉雅時報》報道,一名來自英國的「Ka Hei Benjamin Joseph Gabriel Chan」,與一團共23人的國際登山隊在本周一上午成功登上珠峰,相信就是擁有英國國籍的港人陳家希。陳家希在登峰期間,一直密切更新其個人facebook,記錄攀登歷程。


挑戰「探險者大滿貫」


今年4月初,他已經準備出發到海拔4,910米的羅布崎營地(Lobuche Base Camp),至4月中,在坤布冰河(Khumbu Glacier)進行繩索及攀梯訓練。至5月6日,他在最後一次更新fb時提到,自己已到達海拔7,300米的第三營地(Camp 3),而登頂喜訊則相信未及公布。


陳家希過去曾經接受傳媒訪問,他畢業於本港英皇佐治五世學校,希望能夠創造一件畢生難忘的事,同時盼鼓勵港人:「走出去看看這個世界有多美麗,向香港人展示任何事情都有可能發生。」最令他期待的,是希望在今年內完成「探險者大滿貫」(Explorers Grand Slam),成為全球最年輕的「探險者大滿貫」完成者。


「探險者大滿貫」是征服全球七大洲的最高峰,並抵達南極點及北極點。翻查資料顯示,現時最年輕的「探險者大滿貫」完成者是日本少女南穀真鈴,她在去年4月13日以20歲之齡完成壯舉,意味着陳家希或會在短期內起行勇闖南北極點。港人近年不時創下登珠峰頂創舉,攀山專家曾志成繼2009年及2013年後,上周四成功第三度登頂,同時帶領兩名首次挑戰珠峰的港人黃偉建和古錦輝。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