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旺角「女人街」爆鹹水管路陷 近百攤販受影響未能營業
發佈日期 : 2018-05-24

旺角通菜街發生爆水管事故,工人進行搶修工程。 (
通菜街爆水管,連累排檔戶主亦無法營業。(王家文攝
發生爆水管後,部分路段亦要封閉。(王家文攝)
旺角通菜街發生爆水管事故,工人進行搶修工程。 (
通菜街爆水管,連累排檔戶主亦無法營業。(王家文攝

旺角俗稱「女人街」的通菜街,昨日凌晨有鹹水管發生爆裂,大量鹹水湧上馬路,並造成路面下陷,警方要將介乎登打士街與豉油街一段通菜街封閉,該街道有近百個攤檔也受影響未能開檔營業,而水務署接報後已派員到場搶修,預計要今日早上才能完成搶修,屆時路面可望重開。 本報港聞部報道


爆水管現場位於通菜街2號對開行車線,事發在昨日凌晨3時許,地底一條鹹水管爆裂,大量鹹水湧上路面,引致路陷,馬路出現一個約5米乘5米的大洞,積水深約1米,並夾雜泥沙,路旁四處都是淤泥。警方到場將有關一段的通菜街封閉,水務署則派員關水掣,職員趕至進行搶修,先用水泵抽走黃泥水,並運來水管進行更換。


街坊以為封街食肆冷清


受爆水管引致路陷影響,女人街近百個排檔昨日也未能開檔營業,路旁放滿排檔的帆布及支架,受影響的還有報紙檔,負責人表示昨日人流明顯減少,預計全日損失數千元。


此外,門口對着大洞的一家食肆亦顯得冷清,負責人指出,很多街坊也以為整條街都封閉,因此不敢來進餐。另一方面,由於爆水管,部分樓宇受影響要暫停鹹水供應,而食水則不受事件影響。水務署預計今日早上會完成維修,道路可以解封。


預計今早才能完成搶修


今次是過去一周內的第四宗較嚴重爆水管事件,對上一宗周二(22日)發生,當日下午1時許,油麻地窩打老道與真義里交界地下一條水管爆裂,窩打老道往油麻地方向慢線及中線需要封閉,水務署派員到場搶修,而大量水從地底湧出,夾雜沙石沖到馬路,一段路面被淹浸。


長沙灣及葵涌日前爆喉


另外,周日(20日)晚上8時許,長沙灣道與東京街交界安全島位置,地下一條水管突然爆裂,大量夾雜沙石的水從地底湧上馬路,車輛經過時都需要慢駛,而警方到場將長沙灣道往旺角方向兩條行車線封閉,水務署人員到場搶修,現場交通一度受阻;上周六(19日)晚上7時許,葵益道與葵涌道交界地下一條12吋直徑的食水管及一條10吋直徑的鹹水管亦突然爆裂,警員到場將一段路面封閉,車輛需要改路而行,水務署人員到場搶修。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