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林林過去三年靠儀器維持生命
發佈日期 : 2018-06-21

林林2016年6月轉送到明愛醫院留醫至今。

【本報法庭組報道】根據醫療報告,現年10歲的林林約三年前被送院時已瘦至「皮包骨」,因一度失去呼吸和脈搏,經搶救後雖保住性命,但腦部曾缺氧而嚴重受創,完全失去表達及自理的能力,送院至今一直要靠儀器維持生命,四肢癱瘓,處於植物人狀態,估計要在醫院度過餘生。女童送院後,警方將其傷勢拍下照片用作呈堂證供,有陪審員翻閱照片時顯露不安,法官要提醒他們客觀審視證據。


全身癱瘓 料醫院度餘生


案情指出,林林2015年7月18日由女被告王榮汶送往仁濟醫院,當時前額有瘀傷,已沒有呼吸,心跳停止。醫生供稱,當時聽到有護士說「有人送了條屍體來」,醫生即為女童檢查,發現她已沒有呼吸脈搏,體溫低,身體非常瘦如同「皮包骨」,身上亦有多處傷勢及潰爛。女被告曾向醫生解釋,女童在內地出生時不足月,來港僅兩個星期,有智力發展問題及厭食症,身上傷勢是女童「玩屎玩尿」造成。


女童隨即被送往急救,翌日被送往瑪嘉烈醫院深切治療部。深切治療部醫生指出,女童入院兩周後,體重仍只有14.8公斤,體重過輕。兒科專家認為女童沒有進食足夠食物,以致營養不良,明顯被長時間疏忽照顧,其腦部已受永久損害,認知能力受損。


腦部缺氧 造成永久損害


瑪嘉烈醫院兒科深切治療部曾一鳴醫生作供指出,林林送院時下肢出現向內彎曲,腦部缺損,兩者均由外在因素所致,參考林林所讀幼稚園老師的報告,推斷女童傷勢及身體狀況是停學後才造成。林林2016年6月轉送到明愛醫院留醫至今,要插喉吸收液體食物,恍如嬰兒,需長期使用尿片。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