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爭產談判破裂 鰂魚涌公園激烈爭執 姨甥女槍擊長輩1死3傷
發佈日期 : 2018-06-27

女疑犯昨晚被押將軍澳返住所搜查。(司徒華冠攝)
涉案的詹心桀任職女保鑣,曾在外國接受軍訓。
疑犯所用槍枝為半自動手槍。(司徒華冠攝)
60歲的五妹詹小慧左臂中兩槍,情況穩定。其餘三人
太古城中心對開鰂魚涌公園發生槍擊案,警方封鎖現場
女疑犯昨晚被押將軍澳返住所搜查。(司徒華冠攝)

爭奪遺產引發一宗震撼全港的槍擊案,姨甥女涉開槍擊斃一名阿姨,重創另外三名阿姨及舅父被捕。據了解,疑犯詹心桀昨日相約兩名阿姨及兩名舅父飲茶,就外婆留下來的物業「講數」,雙方談判破裂,再到鰂魚涌公園時發生激烈爭執,有人突然亮出一把有「掌心雷」之稱的手槍,最少開四槍,四人中槍,當中年屆八旬的二姨詹少芬的後腦、左前額中彈身亡,兩名舅父經搶救後情況危殆。警方在太古城中心四期以涉嫌謀殺及企圖謀殺將疑犯拘捕,初步相信疑犯無精神病紀錄。 本報港聞部報道


事發於昨午3時左右,據了解,洋名Ada的44歲女子詹心桀為外婆留下的一個物業,先相約兩名阿姨及兩名舅父飲茶「講數」。據悉,詹心桀的母親詹少卿是家中長女,在2015年過身,本身有多名弟妹。


遭保安主任制服後被捕


雙方懷疑隨後談判破裂,再到附近的鰂魚涌公園繼續商討,期間有人突然亮出一把意大利Beretta bobcat 950B半自動手槍,最少開了四槍,擊中四名長輩,當中80歲的詹少芬後腦、左前額中槍,送往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搶救後,延至傍晚6時35分不治,72歲的詹前駒左手手臂中槍,與62歲、後腦中槍的詹振基經搶救後,均情況危殆。60歲詹小慧左臂中兩槍,情況穩定。案發後,大批荷槍實彈、手持MP5衝鋒槍的反恐特勤隊人員,以及機動部隊人員等到場處理。救護人員為四名傷者急救,再由救護車送院搶救。


據了解,疑犯事發後離開鰂魚涌公園,進入附近的太古城中心四期,先被保安主任梁志偉制服,警方反恐特勤隊人員隨即到場將她拘捕。大約下午5時45分,疑犯被警方押離太古城中心,警方及商場以圍板圍封拘捕疑犯的現場,晚上9時許再將疑犯押往將軍澳健明邨健晴樓的寓所調查。


警方在案發後封鎖鰂魚涌公園,大批警務人員在公園內蒐證,包括地毯式搜查彈殼、以電筒照坑渠、走入草叢,又在現場掃指紋並向附近途人查問,看看有沒有人目擊事發經過。公園至晚上大約9時30分解封,遺下疑用作急救的帶血紗布,公園的柱子亦可見疑似血迹。


相信疑犯無精神病紀錄


港島總區重案組總督察許康傑表示,昨午3時左右接獲多名市民報案稱,鰂魚涌公園有人開槍:「初步相信最少開了四槍,槍不是警方用槍,警方會繼續調查究竟被捕人士如何獲取她用來犯案的槍支。」他又稱,初步相信疑犯無精神病紀錄,施襲動機為家庭糾紛,被捕時無激烈反抗,她本身亦無受傷。港島總區重案組正調查案件,案件列謀殺及企圖謀殺調查。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