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凶槍料拆件運港裝嵌 疑犯無槍牌無保安牌 非法購入
發佈日期 : 2018-06-28

女疑兇詹心桀(前排右一)為國際組織Interna
「詹小慧」以俄文留言。
在「詹小慧」留言的俄羅斯網站短片中,清晰可見一把
女疑兇詹心桀(前排右一)為國際組織Interna

【爭產槍擊案】


鰂魚涌公園釀成兩死兩傷的開槍爭產命案,更多細節曝光。據了解,疑犯詹心桀沒有保安員牌照及槍牌,不可能管有槍械,因此涉案的意大利Beretta bobcat 950B半自動手槍,幾可肯定是由非法途徑進入本港。由於該手槍為意大利牌子,故估計從內地流入的可能性極低,不排除有人從外國購買手槍,再拆散為零件以「螞蟻搬家」形式空運至香港,之後重新裝嵌。與此同時,《成報》在俄羅斯的槍械網站發現有人懷疑挪用了七姨詹小慧的名字求購槍械。 本報港聞部報道


44歲疑兇詹心桀懷疑因外婆遺下的單位問題,涉嫌在前日下午於鰂魚涌公園開槍攻擊兩名阿姨及兩名舅父,當中80歲三姨詹少芬、62歲六舅父詹振基先後傷重死亡。據了解,疑犯是在前日早上11時相約四名長輩飲茶「講數」,但談至下午1時仍無進展,於是再移至鰂魚涌公園繼續談判,詎料至下午3時有人開槍施襲,之後離開,同行的兄長立即報警求助。


今將被落案起訴及提堂


據了解,警方機動部隊人員在案發現場蒐證之後,找到四粒彈殼,由於意大利Beretta bobcat 950B半自動手槍可裝九發子彈,警方事後在彈匣找回五發子彈,加上之後再檢獲一盒50粒裝子彈盒,當中九發子彈已被取出,故證實疑犯只開了四槍。


據悉,涉嫌謀殺及企圖謀殺被捕的詹心桀,將於今日被警方正式落案起訴,下午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


詹心桀以保鑣身分自居,而《成報》在一間名為「第一保鑣」的保鑣公司網頁亦發現詹心桀持槍的照片,她較早前到位於菲律賓的國際保鑣協會(International Bodyguard Association, IBA)受訓,更標榜是全港首位接受相關訓練的女性。不過據了解,詹心桀本身沒有持有保安員牌照,槍牌亦沒有,加上這款俗稱「掌心雷」的手槍,一般槍會或保安都不會用上,因此幾可肯定涉案手槍是從非法途徑進入本港。據悉,詹心桀未肯透露手槍來源。


冒七姨「詹小慧」俄網站購槍


由於涉案手槍是意大利品牌,因此從內地偷運入港的可能性較低,而親身從外地帶手槍入境亦難度甚高,因為如隨身攜帶肯定過不了金屬探測器,放入行李亦過不了X光機,反而有人或從外國購買了手槍,再將槍拆成零件,運抵本港後再重新裝嵌,機會較大。至於購買零件後再運港裝嵌,機會較低,因為此舉成本遠較買手槍高得多。


與此同時,《成報》在一個俄羅斯網站發現一個名為「詹小慧」的網民,在一段俄羅斯Makaroc MP-654K二氧化碳氣槍的片段下以俄文留言,而「詹小慧」正是案中遭擊傷的七姨,不排除有人挪用了七姨的姓名,在網站求購槍械。至於該段留言,大意是「我想買一把654K,可否告訴我賣多少錢?」根據「詹小慧」在留言中留下的電郵地址,再在另一個介紹槍械滅聲器的俄羅斯槍械網上,發現有一名姓李網民使用同一電郵,再以俄文留言,大意是問「誰可以賣一把手槍給我」,即希望購買一把真槍。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