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13頂尖潛水員 夥海豹5人組拯救先鋒
發佈日期 : 2018-07-09

泰國海軍在facebook上載一幀手牽手照片稱,

【特稿】


整個拯救行動,共有50名國際潛水員及40名泰國潛水員參與,當中由13名國際潛水員,以及五名泰國海軍海豹部隊成員組成的先頭部隊,昨早率先進入洞內救人。潛水員昨早在社交網站facebook上傳了一幅手牽手的照片,帖文強調已準備好帶被困的少年足球隊成員回家。


手牽手照片上傳至fb


先頭部隊由13名來自美國、澳洲等的國際潛水員,與五名泰國海軍海豹部隊潛水員組成。救援任務指揮官納隆薩表示,昨日首先派出18名先鋒進入洞穴救人,他們都是來自世界各地的頂尖潛水員,而他們所選擇的五名泰國海軍海豹部隊成員,都是最優秀的,可在營救過程中協助國際潛水員入洞救人,而且泰國人員可與少年們溝通,能安撫被困人士,能讓他們更加安心。


另外,前海豹部隊人員薩曼(Saman Gunan)上周五(6日)在洞內回程時缺氧殉職,海豹部隊潛水員昨日就在手腕戴上可保平安的泰國佛珠,並與國際潛水員拍下手牽手的照片上傳至facebook,帖文強調海豹部隊與國際救援隊伍,已準備好將一眾少年足球隊成員安全帶回家。


本報國際組

首頁